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阿兹夫定片产业链落地河南

2022-07-26 12: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国家药监局发布的《2021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共受理新药临床试验申请2412件、新药上市许可申请389件,审评通过47个创新药,其中,获得批准的全新化合物结构创新的1类新药寥寥无几,创新药上市获批的难度和价值可想而知。

本报讯(记者 栾姗 孔学姣)一款新药带来一条产业链。7月25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口服抗新冠药物阿兹夫定,从研发、原料药生产、制剂生产到销售总部等全产业链已经具备落地河南的基本条件,此举标志着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取得标志性突破。

一条新药产业链的完整形成,要经过产品研发、临床试验、生产资质审批、原料药及辅料关联审批、产品上市审批、经营销售资质审批等多个环节。而这一切,均建立在严格的法律许可、科学的技术验证、严谨的体系规范和成熟的生产工艺基础之上。

据了解,阿兹夫定片大规模上市所需的企业生产经营资质、产品注册信息变更和数据转移、原料药生产等关键问题全部得到解决。截至目前,阿兹夫定片相关注册信息数据已顺利转移到我省,企业立足河南发展壮大的基础更加牢固。新乡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原料药生产线取得生产许可,原料生产得到充分保障。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附条件生产许可,已具备制剂生产资质。同时,省药监局向真实生物发放了药品经营许可证,为企业建设产品销售网络提供了条件。

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较好,在生物育种、现代中药、新型疫苗、医用耗材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但在创新药领域发展、突破的势头一直不够强劲。全省有30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每年获批的药品文号在20个左右,其中以仿制药居多。国家药监局发布的《2021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共受理新药临床试验申请2412件、新药上市许可申请389件,审评通过47个创新药,其中,获得批准的全新化合物结构创新的1类新药寥寥无几,创新药上市获批的难度和价值可想而知。

“实现医疗需求大省、中药产地大省的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河南正在稳步疾行。”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说,“阿兹夫定是河南省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为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实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阿兹夫定制剂企业现已具备大规模商业生产能力,年产能68亿片左右,能满足近2亿人的治疗需求。“作为新建企业,我们将持续做好该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以最快的速度将药物推向市场。”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兼CSO杜锦发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