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市农机中心 为民解忧办实事 真情服务暖人心

2022-07-28 08: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市农机中心接到我市跨区作业农机手反映,在广东、广西、江西、宁夏等地高速公路未能享受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

驻马店网讯 (记者 陈 诚 冯 帅)每年3月底,我市的“天中麦客”就会备好联合收割机,向全国各地集结出发。4月云南收菜籽,5月湖北收小麦,11月东北收水稻……不问晨昏、风餐露宿,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东出西进,行程数万里。直到千家仓廪充实、万户颗粒归仓,国家粮食战略安全初步实现,“天中麦客”方才归乡。

为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更加贴心地服务好我市跨区作业农机手和来驻农机手,市农机中心想群众所想,自5月5日起,成立“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并在全市设立26个“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1.2万多份,每年可为我市跨区作业农机手节省近3亿元,接待外地作业机械1万多台。同时,为跨区作业农机手准备“三夏”大礼包,并及时告知农机手作业注意事项、市农机中心热线服务电话、农机维修站点地址和联系方式、“三夏”农机用油保供站点、疫情防控、机具调度、天气状况等资讯,让农机手心中有数、不走弯路、不干空活。

近日,市农机中心接到我市跨区作业农机手反映,在广东、广西、江西、宁夏等地高速公路未能享受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该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得知农机手跨区作业证、行驶证等完整齐备后,立即向省农机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汇报相关情况,积极协调,确保免费通行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回访农机手获悉,自7月10日起,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在广东、广西、江西和宁夏等地高速公路已经可以免费通行,并且已交过费用的农机手可凭发票到原缴费处办理退费。涉及此事的几百名跨区作业农机手纷纷打电话,对该中心积极呼吁、高效解决问题表示衷心感谢。

市农机中心把提供农机服务助力“三夏”生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统筹谋划、提前入手,全面做好农机宣传、安全生产及农机调度工作,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实际问题,取得初步成效,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服务“三农”的力度与温度。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