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赓续军旅荣光

2022-08-01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军转干部,更应当珍惜军旅时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聚做一团火,散做满天星,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牢记使命,坚守挚言,做一名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文/杨劲松

匆匆岁月,恍如白驹过隙,往事如烟,拂之而过。半生戎装装载了难以释怀的军旅点点滴滴,耐人回味。在这回味中,尝遍了酸甜苦辣,写满了激情、豪情和自信,收获了成熟、果敢与智慧。28年军旅生涯,感叹人生的同时,留下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铭记各级首长对自己的关心厚爱与鞭策,感恩组织把自己从一名农家子弟培养成一名团处级干部。我将珍惜军旅生涯,继续秉承初心依旧、丹心似火的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热情,始终做到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在砥砺前行中增彩人生。

绝对忠诚,沁润“信仰之心”。一朝入伍,军魂入骨;军装在身,忠贞不渝。每当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党和人民危险时刻,我们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闻令而动,冲锋向前,用血肉之躯筑就了钢铁般长城。只要有人民解放军战士在,百姓就能心安;只要有人民解放军战士在,苦难总会消散;只要有人民解放军战士在,希望就会存在。这种魔力,就是我们中国军人的血性!“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唤出奋斗伟力。把军官身份和获得的荣誉留给部队,把红色基因传承和军旅作风带走,把对党的忠诚当作自己的生命线,用赤胆忠心、纯洁质朴的爱国情怀,继续书写“最可爱的人”的魅力人生。

为民奉献,厚植“枝叶情怀”。军人最大的价值在于奉献,戎装在身意味着要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国家和人民,用鲜血捍卫中国军人的荣光,用过硬素质诠释铁血担当。面对人民群众,展现铁血柔情“枝叶情怀”,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甘愿拼尽全力尽情呵护。一生沐党恩、真情来回报。20年前,为保护农民工钱包不被盗窃,我只身勇斗歹徒;10年前,根据母亲家风教导及遗愿,我向驻马店高中贫困优等生捐款5万元;1个月前,市纪委监委派我前往新冠疫情督导途中,看见一起车祸,以最快速度为濒临绝境的重症伤员争取到了抢救时间,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关键时刻应显担当,越是艰险奋勇向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各个单位、各个行业的“老转”们将一面面经过部队熔炉淬炼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用热血铸就了新时代军转干部的铁血军魂。

夯实能力,凝聚“磅礴伟力”。部分军转干部回地方发展,年龄不占优势、学历不占优势、缺乏地方工作经验,导致工作能力相对薄弱,容易陷入“本领恐慌”的危机。如果不重拾自信、努力加强学习“充电”,“老黄牛”将不再有用武之地,终将被“千里马”所取代。“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军转干部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拔高地、啃骨头”的韧劲,主动学理论,让自己精神富足不空虚;主动学业务,让自己成为行家里手不蒙圈;主动学方法,让自己与时俱进不掉队。“士卒阳刚,其军必胜”,只有克服精神上的“软、懒、散”,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才能收获累累硕果。人生处处都是“高光”时刻,不说落寞,只谈进取,仰党恩之弥高,钻干劲之弥坚,聚才能之弥深,汇聚磅礴伟力,成就精彩人生。

淬炼作风,砥砺责任担当。北方胡杨,任凭沙暴肆虐、严寒酷暑,依然坚挺成长,令人叹服。我军将士像北方胡杨,坚守边疆、护卫国土,用青春和热血践行着“祖国在我心中、责任在我肩上的”使命担当。部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后,“战场”在变,“胡杨”作风不能变,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定毅力有股拼劲,锚定目标、坚韧向前,遇到困难不“撂挑子”,面对挑战不“掉链子”。对于工作,殚精竭虑地谋,精雕细琢地干,确定的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认准的事情说干就干、善作善成;在手的任务锲而不舍、件件落实。栉风沐雨方得春华秋实,创业维艰拼搏奋斗以成。只要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为着一个坚定的目标不懈奋进,失败面前持之以恒,百折不挠,就一定能够获得事业成功。

人生最美是军旅。练本领、长才干,经风雨、受历练,守护山河无恙,砥砺初心志坚。军旅生涯已成永久的回忆,但军人风骨已融入血脉。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军转干部,更应当珍惜军旅时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聚做一团火,散做满天星,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牢记使命,坚守挚言,做一名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