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筑强党建堡垒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08-03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把公司品牌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精心打造了党建示范点,成为该公司的工作亮点。

筑强党建堡垒 助推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迎鑫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抓党建促发展侧记

□ 薛顺启 徐佳瑞

近年来,河南省迎鑫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始终把党建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启明灯,紧紧围绕“抓党建助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通、互促共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形成了党建工作和公司经营发展双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红色引领铸就企业卓越领导力

走进该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环绕企业大门的三块巨型镂空党建文化展示牌,上面书写着九个朱红色的大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步入企业花园式的厂区,主干道两侧及文化广场内,都是浓浓的党建文化色彩。

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核心思想的引领下,如何充分发挥党建的作用?该公司董事长宁长凌说:“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一定要把党建文化视为企业文化的主要内容,以党建促企建,让企业跟党走。”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长期以来,宁长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该公司先后投入300多万元,用于企业园区党建文化建设以及党建文化宣传。每块标识文化牌的设计及安装,宁长凌积极参与,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该公司的文化广场长期对外开放,与周边群众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让党建融入群众生活,用党建文化来提升群众对党的认识,增强群众的爱国爱党热情。每天晚上,文化广场人流如织,群众敲着大鼓、唱着民间小调,在欢声笑语中载歌载舞,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宁长凌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仅是公司的‘根’和‘魂’,也是公司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在新时代坚守‘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可以转变为市场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和动力优势,坚定发展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红色文化铸就企业和谐凝聚力

近年来,在该公司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职工为公司建言献策蔚然成风,党员职工提出了很多对企业管理、职工服务等方面富有见解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企业领导的采纳。党员职工的“点点火星”,逐渐汇聚成了该公司改革进步、创新发展的巨大能量和不竭动力。

该公司以党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分层次对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不同要求,把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以党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员职工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牢政治导向,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引领了企业快速发展。

该公司坚持品牌建设与企业管理工作同步、与企业发展规划同步,把党建提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上。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把公司品牌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精心打造了党建示范点,成为该公司的工作亮点。

红色关爱铸就企业社会影响力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该公司党支部把不断发展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企业重要的“人才工程”,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把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中各级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培养成中层干部。目前,12名入党积极分子都是企业的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同时,该公司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服务、奉献社会。通过学习宣讲、专题培训等形式,该公司积极开展“立足企业、服务社会”的思想教育,引领党员、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回馈社会。该公司自觉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使命与担当,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该公司发放帮扶资金60多万元,帮助20多户农户如期实现脱贫。2020年,该公司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洪涝灾区献爱心活动,捐款捐物价值30多万元。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上门慰问困难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针对其家中房屋漏水等情况,赞助防水材料对其房屋进行防水维修,解决实际困难,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