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4日晚报

2022-08-04 15: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04110514264

2022年8月4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初七

明天晴,温度27℃~37℃

◆导读◆

>>“百日行动”以来查处酒晕子319人

>>我市近日天气较常年同期偏高

>>开发区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猫头鹰受伤 保护员救助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

>>联合国秘书长申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封面】

●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

近日,驿城区组织12家省、市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市区世纪广场开展《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条例的背景、意义、亮点、作用,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50多人次。(记者 吴勇峰 张楠)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

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城事】

●“百日行动”以来查处酒晕子319人

--------------

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打击,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精准拦截等方式,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319起,其中饮酒驾驶216起、醉酒驾驶103起。(记者 刘金霞)

●市老体协模特专委会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

连日来,为迎接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市老体协模特专委会开展了一系列健身项目展示交流。展演节目都是各模特队精心准备的优秀作品。活动现场主题喜庆,健身元素丰富,展演人员精神振奋,表演专注投入,配合默契,表达了我市老年人喜迎“全民健身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侯国玲)

●夏季动物狂躁易怒 市民需做好防范

--------------

近段时间,动物伤人事件频发,前去专业门诊接种狂犬疫苗的市民明显增多。据市防疫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夏季炎热的天气使得猫、狗等动物极易烦躁冲动,即使平时温顺的宠物,偶尔也会大发脾气,甚至出现攻击行为,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应尽量避免与狗、猫近距离接触,若被咬伤,要第一时间接种疫苗。(记者 刘金霞)

●我市近日天气较常年同期偏高

--------------

据市气象台预报,8月4日~8月10日我市平均气温为31℃~32℃,较常年同期偏高;周降水量0毫米~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具体预报:4日晴天转多云,5日晴天间多云,6日晴天到多云,7日~8日多云间晴天,9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10日多云。

【县区】

●开发区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

今年以来,开发区打通政策信息壁垒,实现审批、监管等领域的跨部门联动,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上减负提速,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联审联批等制度,最大限度优化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审批流程。至目前,该区共办理项目审批物业许可类2件、施工许可类13件、消防类16件、招投标备案36件,均限时完成办结。(记者 唐翀)

●遂平警方救助走失老人

--------------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槐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80多岁的婆婆独自离家后至今未归,家人四处找寻未果。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调取沿途监控视频,沿路寻找走访,终于在当天22时许,在距其家15公里左右的沈寨镇小寨村找到走失老人,随后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记者 吴峰 通讯员 耿旖旎)

●刘阁街道为基层民警治安巡逻发放警用电动车

--------------

3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举行警用电动车发放仪式。据了解,该街道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腾出一部分资金,购置了5辆警用四轮电动车、13辆警用两轮电动车,全部配发到各村(居)一线治安巡逻使用。(通讯员 郭帅)

●猫头鹰受伤 保护员救助

--------------

近日,西平县谭店乡政府接到谭店村干部的求助电话,称在巡逻时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该乡立即派兼职野生动物保护员李伟赶赴现场。经确认,小鸟为幼年期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对猫头鹰的伤口进行了处理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观察,确定猫头鹰健康状况良好,且伤势不影响行动,李伟将其放归大自然。(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杨柳青)

5_20220804110514267

【出彩天中】

●产业兴旺助力 “五星”支部创建

--------------

2日,开发区关王庙乡熊楼村村民在村办企业生产车间内忙碌。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该村大力创建“产业兴旺星”,促进村民就业多元化、收入稳增长。驻马店卫来食品有限公司、市康达包装纸箱制品有限公司、亿家物业公司等为该村村民解决了失地再就业问题,保障了村民增收致富。(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媛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5日,有市民反映,东祥路(前进大道至兴业大道路段)路灯夜间未亮灯,影响市民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亮灯。

>>7月6日,有市民反映,蔡州大道与东开路交叉口附近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市容市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月11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西段“天方药厂”拆迁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事处已责令该工地负责人停工整改,并做好降尘措施,降低周围环境污染。

>>7月1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春水镇核酸检测点秩序混乱,采样速度慢,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并增加医护人员。泌阳县政府回复:该检测点已增加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7月18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解放街“老北京烧烤”店铺夜间店外经营,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

---------------

4日11时0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乙遥四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以及搭载的交通四号卫星和闵行少年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1.6%

---------------

记者4日从商务部获悉,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较快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28910.9亿元,同比增长21.6%。

●市场监管总局将开展全国产业计量工作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

市场监管总局将开展全国产业计量工作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将于8月5日至9月23日的每周五在线上举行,全方位展示来自49家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产业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2025年末国家水利风景区将超过1000家

---------------

记者4日从水利部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新建100家以上国家水利风景区,到2025年末我国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将超过1000家。

●国家统计局:7月下旬生猪价格下跌6.2%

---------------

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2022年7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7月下旬与7月中旬相比,15种产品价格上涨,32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每千克比上期下跌1.4元,跌幅6.2%。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申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申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报告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及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时,古特雷斯说:“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遵守联合国大会决议,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我们所有的行动都以此为依据。”

●文莱官员表示欢迎中国对文莱各领域投资

---------------

文莱财政与经济部副部长哈吉·海尔丁日前表示,文莱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对文莱食品、石油和天然气等各领域的投资。海尔丁3日出席中国-文莱经贸合作在线论坛时表示,文中两国1991年建交以来,中国对文投资和双边贸易极大地推动了文莱经济发展。中国目前是文莱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之一,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紧密合作让两国人民切实获益。

●新研究:碳排放或使放射性碳测年法逐渐失效

---------------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学术期刊《自然》发表的文章说,广泛应用于考古、司法鉴定等领域的放射性碳测年法未来可能逐渐失效,原因是大量燃烧化石燃料所排放的碳改变了大气中碳同位素的构成比例。

●主要产油国决定9月小幅增产

---------------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第31次部长级会议,决定今年9月小幅增产,将该月的月度产量日均上调10万桶。

【速读】

>>记者从4日举行的2022年广州市市场监管半年形势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累计投资项目已达14个,知识产权融入产业经济发展、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显著提升。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托雷斯3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因“个人原因”他已向总统卡斯蒂略递交辞呈。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常规挑战赛突尼斯站3日进行了各单项正赛较量,中国队共有七名运动员晋级单打第二轮。

>>立陶宛卫生部3日确认该国发现首例人感染猴痘病例,塞浦路斯卫生部2日也报告该国首例猴痘病例。

>>巴西中央银行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75%。这是巴西央行自2021年3月以来连续第12次上调利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