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老年人接种适宜疫苗是智慧之举

2022-08-05 08:5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一名健康科普人,我非常支持举办老年健康宣传周的这类科普活动,希望借此提升老年人对慢性病及感染性疾病的认识。”对于自己适合接种哪些疫苗,可找到接种医生描述自身情况,专业的接种医生也会推荐适合的疫苗供老年朋友选择。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通知提到“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和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疫苗接种、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老年营养健康知识”等内容。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免疫机能衰减,同时存在一种或多种慢性病,罹患感染性疾病的风险增加。老年人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如流感、带状疱疹以及肺炎球菌性疾病等,一旦发生感染,其临床表现常不典型、并发症多、治疗效果欠佳,严重影响老年人生命质量,并有可能导致原有慢性病加重,出现临床不良健康结局甚至增加死亡风险。

北京市卫健委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白云骅介绍:“由于网络时代信息鱼龙混杂,不科学的宣传也得到了广泛流传,增加了健康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作为一名健康科普人,我非常支持举办老年健康宣传周的这类科普活动,希望借此提升老年人对慢性病及感染性疾病的认识。”

白云骅说:“老年人具有随着年龄增加导致自身的免疫衰老及慢性基础疾病引起的免疫力低下等特殊性。所以,老年人选择疫苗更应该慎重。重组疫苗听起来比较新,其实在乙肝疫苗领域已经应用几十年了。此外,疫苗的主要成分包括抗原和佐剂,保护效力与之息息相关,合适的抗原可以激起人体针对病原的特异性免疫反应。部分疫苗中使用的佐剂成分,有助于在接受疫苗的人中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对于自己适合接种哪些疫苗,可找到接种医生描述自身情况,专业的接种医生也会推荐适合的疫苗供老年朋友选择。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