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医

李磊:解除患者20年疼痛

2022-08-09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纤维肌痛综合征最突出的症状是全身弥漫性疼痛,很难治疗,同时会合并一些其他临床表现,如睡眠障碍、躯体僵硬、疲劳、认知功能障碍等。”第一个疗程结束后,崔女士疼痛症状明显减轻。又进行一个疗程巩固治疗后,崔女士的疼痛消失,活动自如,睡眠情况良好,感到了20年来从未有过的轻松。

记者 王捷

“我天天浑身疼,不知道哭了多少回,吃了多少药。20年了,也没弄清到底是得了啥怪病,没想到这回找到病根了,疼痛止住了。”8月6日,在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疼痛科,60岁的崔女士出院时,忍不住见人就说这句话。

崔女士是驿城区沙河店镇人,20年前就感觉大腿、小腿和全身疼痛。虽然生命没受到威胁,但长期受疼痛困扰,崔女士苦不堪言。

为了解除疼痛,20年来,崔女士到过多家医院,也试了很多偏方,一年至少吃半年药,但始终不见好转。“我这是得了啥怪病?还是我有精神问题?”崔女士时刻处在焦虑和怀疑中,渐渐出现了抑郁症状。

不久前,崔女士在市内女儿家小住,偶尔听说市第二中医院疼痛科主任李磊擅长治疗各种疼痛,便前去就诊。

李磊结合崔女士的症状,考虑其患的是风湿免疫性疾病,遂进行抽血化验,最后确诊其为纤维肌痛综合征。

“纤维肌痛综合征最突出的症状是全身弥漫性疼痛,很难治疗,同时会合并一些其他临床表现,如睡眠障碍、躯体僵硬、疲劳、认知功能障碍等。”李磊说,确定病因后,他为崔女士采取了针刺和督脉熏蒸疗法。第一个疗程结束后,崔女士疼痛症状明显减轻。又进行一个疗程巩固治疗后,崔女士的疼痛消失,活动自如,睡眠情况良好,感到了20年来从未有过的轻松。

李磊,2000年考取武汉大学医学院学习临床医学,2003年还未毕业,就被学校推荐进入部队医院。2017年4月转业进入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现任该院疼痛科主任,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院内名医”“青年才俊”等。

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李磊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推拿针灸的诊治工作。为使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疼痛理疗医生,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埋头工作,虚心向老同志、老专家请教临床经验的同时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探索新的科研项目。他先后引进开展了督脉中药熏蒸、关节错缝术、弧刃针等中医特色诊疗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已为千余人治愈或缓解病症。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