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市场监管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五调研组到驻马店市调研 严防严管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

2022-08-09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于向阳汇报了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四个最严”,严防严管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晋才)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其超带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到长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国药控股驻马店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大森林炎黄大药房有限公司等药企进行了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于向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第九分局、驿城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情况,并就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1~6月,全省百万人口查办“两品一械”案件数量为18.92件,其中驻马店市百万人口查办案件数量超过55件,位居全省第一;在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下,办案数量与2021年同比增幅仍然超过50%,案件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守住了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有力促进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驿城区市场监管局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为重点联系单位。

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现实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必须守牢底线、确保安全。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针对无证生产经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案件查办力度。三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确保违法违规行为全部依法处置到位。四要不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实现对“两品一械”领域的全流程、全覆盖监管。

于向阳汇报了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截至目前,驻马店市累计查检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疫苗接种点、网络销售药品企业共11832家次,对460家存在风险隐患的单位进行了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全市共查办“两品一械”案件389起,罚没款21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8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办大案要案5起,被省局列为督办案件1件。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四个最严”,严防严管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