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0日早报

2022-08-10 0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10063942028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农历七月十三

今天阴,温度24℃~37℃

◆导读◆

>>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驻马店市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五次周例会

>>驻马店日报评论员文章:全力以赴办好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驻马店市持续擦亮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金字招牌

>>本报8篇作品获第三十九届河南新闻奖

>>我国在运在建核电机组数全球第二

>>伊朗“海亚姆”遥感卫星搭乘俄罗斯火箭升空

【封面】

●奶牛产业促民致富

---------------

8日,在新蔡瑞亚牧业有限公司牛舍内,一头头健硕的奶牛正在现代化设备上产奶。据悉,新蔡县依托资源禀赋,狠抓提质增效,实现奶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民致富。(记者 张建)

【时事】

●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

---------------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马耳他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师生,鼓励更多马耳他青少年积极参与中马人文交流。习近平指出,在中马双方共同努力下,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为增进马耳他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马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中国角”越办越好,欢迎师生们来华交流学习。

【要闻】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驻马店市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

9日下午,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围绕大会确定的“保供给、推加工、促增收”主题和持续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主线,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持续擦亮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金字招牌,努力打造引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国际盛会,更好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李宝清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69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五次周例会

---------------

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五次周例会,听取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问题督查调研情况汇报及灾后重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莱茵骐高分子材料生产项目、中兴新业港智慧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系统分析研判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打造一流高效营商环境;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完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7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按时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行动任务

---------------

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贾迎战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本次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按照任务不减少目标不降低的要求,加紧完善我市整治政策,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记者 马国省 张乾阳)

●打造特色读书品牌

---------------

8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市第一高级中学举办委员读书成果观摩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王品磊出席活动。张银良在与大家交流时,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开展读书交流的形式,要求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不断探索创新,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作用,促进委员履职成果转化,打造特色读书活动品牌。(记者 郭连山)

【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县区行】

●聚焦“五星”支部创建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

从鱼饵到鱼钩,从鱼线到渔网,从鱼竿到鱼护,300多种产品应有尽有……8月7日,在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渔网渔具电商产业园,一个集合了渔网渔具全产业链条的电商基地令人惊叹。“园区入驻渔网渔具企业6家,年产值2亿元,带动就业2000多人,已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渔网渔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水泉汪村党支部书记李世忠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83 )(记者 张遥驼)

●农业科技引领优势特色产业创新局

---------------

山清水秀,鱼翔浅底……4日,笔者一行走进西平县出山镇浩欣种养殖有限公司,实地感受鲈鱼养殖产业的发展态势。据了解,西平县是全国及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示范站,境内水域面积4.83万亩,养殖水域面积达2.9万亩,鲈鱼养殖产业3000多亩,该县以浩欣种养殖有限公司为主体,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健康生态养殖示范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84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生态旅游促进乡村产业兴旺

---------------

古朴雅致的茶馆、青翠蓊郁的竹林、幽静别致的书屋、浓郁梦幻的紫藤长廊……一处处静谧舒适的乡村美景,彰显出新时代的记忆乡愁。牛昌村,原是西平县出山镇一个无人问津的小村落。短短两年时间,凭借古色古香的民宿特色,已然成了小有名气的“网红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85 )(记者 许静 张遥驼)

【综合】

●全力以赴办好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拟于9月6日至8日在我市举办,这是我市在连续24年成功承办的基础上又一次满怀信心地承办此次盛会,也是我市今年承办的最高规格盛会。目前距离盛会计划举办时间不足1个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聚焦盛会的新特点新变化,科学谋划精心筹备,坚决确保把盛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加出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80 )(本报评论员)

●搭建名优精品展台 打造国际农业盛会

---------------

9日,记者从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拟于9月6日至8日在我市举行,盛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本届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搭建名优精品展台、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舞台,促进原料商、加工商、采购商、投资商、电商等多商同台,打造引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记者 高君瑞)

●驻马店市持续擦亮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金字招牌

---------------

9日,我市召开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总结去年办会经验,部署今年筹备工作。24年来,全市始终把“更高、更新、更实”贯穿办会全过程,积极探索和创新办会路子,持续擦亮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这块金字招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81 )(记者 耿杨扬)

●我市发布全民节约用电倡议

---------------

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及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8月8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发起节约用电倡议,共同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活环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82 )(记者 田久)

●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会商暨专项行动推进会

---------------

9日,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会商暨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判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市专项行动实现新突破、收获新战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代廷伟)

●本报8篇作品获第三十九届河南新闻奖

---------------

日前,由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第三十九届河南新闻奖评选揭晓,共评选出596件优秀新闻作品(含报纸部分、广电部分)获奖,其中一等奖133件(含特别奖4件)、二等奖181件、三等奖282件。本报报送的《天中鸟如何从水上到陆上一飞冲天》等八篇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记者 梁灵芝)

●我市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

为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增强未成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日前,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依托“今日驻马店”APP,在全市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活动。至目前,共有110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参加了防溺水知识竞答。(记者 孙普)

【驿城】

●驿城区人民政府与苏科高新对接洽谈项目

---------------

9日,驿城区人民政府与苏科高新举行项目对接洽谈会,双方就苏科高新·驻马店大健康智造园项目建设进行洽谈交流。区长冯磊表示,驿城区将全力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实现合作发展新突破。双方就大健康智造园项目建设方案、拟选址及推动落地等有关事项进行恳谈对接,达成广泛共识。(记者 张宾)

●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

8日,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全面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有力有效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见效。(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444件。其中,综合座席3489件(直办2569件、转办920件),市中心城区1858件、县城1631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社会保险政策、教育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缴纳与使用政策、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反映小区停电停水、物业服务差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反映停电影响生活。其中,泌阳县主要表现为常态化核酸检测不便民、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慢。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在运在建核电机组数全球第二

---------------

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9日介绍,截至2022年6月,我国在运核电机组54台,在建核电机组23台,在运在建核电机组数为全球第二。他是在当天举行的第29届国际核工程大会开幕式上介绍这一情况的。

●东部战区接续开展联合演训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

---------------

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战区空军出动预警机、歼击机、加油机、干扰机等多型多批战机,重点组织了制空作战、空中加油、对海支援等演练。空中作战兵力着力检验了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态势感知、战术选择和战法运用能力。支援保障兵力密切协同,保证空中作战兵力长时在空,持续遂行封控任务。任务部队还在战区统一指挥下,进行了海空联合搜救、弹药物资补给、装备器材抢修、伤员救护转运等训练。

●我国科研工作者育成肉牛新品种“华西牛”

---------------

历经43年协同攻关,我国科研工作者育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牛新品种“华西牛”,这将提升肉牛种业竞争力,对于推动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具有深远意义。这是记者9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了解到的消息。

●2022年全国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日发布通知称,将推动全国于2022年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可达、管理规范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

●四部门部署加强短缺药品和集采中选药品生产储备监测

---------------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国家药监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加强短缺药品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的生产储备监测工作。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省级会商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信息联通共享,强化监测预警,完善短缺药品分级应对管理措施,指导监督企业履行好信息填报义务,不断提升药品生产供应保障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国际】

●中方呼吁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反恐能力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9日在安理会“恐怖行为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公开会上发言,就有效遏制和打击全球恐怖主义威胁阐述中方立场,呼吁重点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提升反恐能力。

●伊朗“海亚姆”遥感卫星搭乘俄罗斯火箭升空

---------------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海亚姆”遥感卫星9日搭乘俄罗斯“联盟-2.1b”运载火箭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并成功进入目标轨道。

●匈牙利7月通胀率飙升至13.7%

---------------

匈牙利中央统计局9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匈牙利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13.7%,涨幅为1998年7月以来最高。

●俄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愈加危险”

---------------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日表示,由于乌克兰武装部队不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局势“每天都变得更加危险”。乌克兰9日说,在“粮食走廊”开通后的9天内,已有超过37万吨粮食运往7个国家。

【速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

>>2022年“体总杯”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9日进行第二个比赛日,浙江特美赢杯体操队包揽女子高低杠、平衡木、跳马和自由体操四项女子单项团体冠军。

>>美国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尔伯克基4名穆斯林遭枪杀事件引发全美和国际关注。阿尔伯克基警方9日说,一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捕。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83038110例。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7488.1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8点,涨幅为0.08%。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