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1日早报

2022-08-11 0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11063920801

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十四

今天多云,温度26℃~38℃

◆导读◆

>>新蔡县营商“强磁场”赋能发展高质量

>>西平县“三个一批”项目助推工业振兴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

>>我市21个品牌入选《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

>>我市将为在校学生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外交部发言人:只要美方挑衅一次 中方必定坚决斗争一次

>>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

【封面】

●科技兴企 产销两旺 

---------------

近日,在河南骏化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加工订单。该公司是豫南地区最大的压力容器设计、制造、安装企业,主要经营业务为压力设备制造、压力管道、设备安装、防腐保温以及化工材料配件购销,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G纯氧气化炉、复合型蒸发式冷却器畅销全国。(记者 弓华静)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新蔡县营商“强磁场”赋能发展高质量

---------------

“以前,企业因用电负荷较大,出现机器自动停止作业的情况。县领导来现场办公后,电力部门为我们架设了一条10千伏双回路专线。”近日,河南佳诺威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芳深有感触地说,企业发展环境这么好,我们只管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杨芳的亲身感受正是新蔡县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626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西平县“三个一批”项目助推工业振兴

---------------

今年以来,西平县锚定“两个确保”,扎实推进“五大工程”,不断强化“五项保障”,深入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招商、抓项目、促投资,形成了重点项目滚动发展格局。据了解,该县上半年累计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48.8亿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627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要闻】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

---------------

10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625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

10日,驻马店市稳就业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孙继伟出席并讲话,强调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明确目标任务,持续加力推进,强化督导考核,高质量推进我市就业创业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陈兵)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以实际行动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

10日,全市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助力见义勇为”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乔登华出席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全市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助力见义勇为”活动方案,就参与并开展好此次活动作出安排。此次活动时间为9月4日至9日。(记者 张丽丽)

【新时代 新农村 新面貌】

●正阳县新理念推动“三农”发展迈出新步伐

---------------

眼下,在正阳县,农业、农村、农民到处焕发出勃勃生机。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特产品线上销售等新业态不断做大做强,休闲农业、文化农业等新产业悄然兴起,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党建聚农、科技兴农、产业强农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蒸蒸日上的“三农”发展美好变化在广袤富饶的土地上生动展现出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628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国清)

【天中先锋】

●坚守初心使命 锻造组工之魂

---------------

在很多人看来,组织工作枯燥、辛苦,但泌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有磊却凭着对组织工作的热爱,为党尽忠、为民尽责,以实干出实绩,展现了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陈有磊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工干部“两个绝对”的要求,坚持日学一小时、周读一本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增强对新思想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上下功夫。(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629 )(记者 耿杨扬)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优化营商环境的汝南实践

---------------

7月5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驻马店分会场活动举行,总投资22.5亿元的汝南县河南恒威新能源产业科创园开工建设……至目前,汝南县前四期滚动实施的“三个一批”项目共29个,总投资217.3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52.5亿元,现已全部开工;“开工一批”项目11个,总投资76.8亿元,现已全部投产;“投产一批”项目12个,总投资88亿元,现已全部达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630 )(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付忠于)

【综合】

●我市2022年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

为提高我市肉牛养殖技术水平,9日,我市2022年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柏林国际酒店开班。此次培训邀请信阳农林学院教授、博士朱忠珂,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授、博士郑立,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博士张震等围绕肉牛营养健康、牛场规划设计与管理、肉牛养殖政策、性控冻精的输精要点、孕牛处理、牛场实战经验、牛结节病防治、肉牛亚急性酸中毒防控技术等进行授课。(记者 冯帅)

●我市21个品牌入选《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入选2021年度《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品牌,我市有21个品牌位列其中。据悉,根据《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管理暂行办法》,河南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度对《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进行了评选修订工作,经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226个品牌入选《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有效期为5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631 )(记者 刘金霞)

●我市将为在校学生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

“目前,我市已经召开全市推进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座谈会,各保险公司提交了保险方案,决定从9月1日开始,为全市在校学生统一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近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22年,市委、市政府将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纳入2022年驻马店市惠民工程实事,要求强化食品安全保障,为全市在校就餐学生统一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记者 刘金霞)

●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显著

---------------

近年来,市住建局多次开展专项行动,持续稳步推进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悉,目前,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已全部实现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专业环卫公司进行,所有行政村均已建立日常保洁制度,形成了“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通讯员 时端)

【驿城】

●驿城区召开火车站、文旅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

10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火车站、文旅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部署下步工作。毕启民指出,火车站、文旅片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利于拉动经济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火车站、文旅片区建设。(记者 张宾)

●驿城区政协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区管理工作

---------------

10日,驿城区政协调研组深入城区部分小区,就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区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驿城区政协主要领导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应深化认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扎实工作的作风,切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区管理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841件。其中,综合座席2956件(直办2225件、转办731件),市中心城区1701件、县城1255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物业服务差、群众私搭乱建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其中,驿城区主要表现为泌阳县群众反映前往市区高速通行困难、物业服务差;泌阳县主要表现为咨询隔离政策、复工复产政策,反映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慢。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外交部发言人:只要美方挑衅一次 中方必定坚决斗争一次

---------------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强调,对于美方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严重挑衅行径,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必定坚决斗争一次。美方不要一条道走到黑,而是要趁早打消“以台制华”的念头。汪文斌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回国后有关言论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

---------------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10日表示,东部战区近期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部队系列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有效检验了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部队将紧盯台海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家版权局印发暂行规定 推动著作权法和马拉喀什条约有效实施

---------------

国家版权局近日印发《以无障碍方式向阅读障碍者提供作品暂行规定》,对以无障碍方式向阅读障碍者提供作品的版权秩序加以规范,进一步推动著作权法和马拉喀什条约有效实施,保障阅读障碍者的文化权益。

●我国运营商5G投资超过4000亿元

---------------

我国5G网络基站数量达185.4万个,终端用户超过4.5亿户,均占全球60%以上,全国运营商5G投资超过4000亿元。这是记者10日从在哈尔滨召开的2022世界5G大会上了解到的。

●2022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启动

---------------

2022东鹏特饮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10日在广州启动,在三个月的赛程里,将进行10场分站赛和2场决赛,赛事各项目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2023年HHI世界总决赛,这是记者10日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国际】

●赞比亚总统出席坦赞铁路纪念园启用仪式

---------------

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10日在出席坦赞铁路纪念园启用仪式时表示,赞比亚政府将致力于振兴坦赞铁路,使其成为赞比亚对外重要运输通道。

●俄罗斯已恢复过境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输油

---------------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在乌克兰确认收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方面支付的过境运输费用后,俄罗斯10日已恢复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向匈、斯两国输送石油。

●西班牙猴痘确诊病例超5000例

---------------

西班牙国家流行病学监测网络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日西班牙全国猴痘确诊病例数达5162例,死亡病例2例。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25万例

---------------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0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5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东京都等地病床紧张等情况持续发生。

【速读】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0日在山东青岛同来华访问的尼泊尔外长卡德加举行会谈。

>>2022年“体总杯”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10日迎来第三个比赛日,浙江特美赢杯体操队一举夺得男子团体冠军。

>>世界卫生组织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84065952例。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0日出席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一项民事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

>>伊朗海军10日说,伊朗海军护航舰队9日晚在红海海域击退了袭击伊朗商船的海盗。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