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刘嘉敬 梦想在高速公路上延伸

2022-08-12 10: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刘嘉敬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并在重点路段和收费站广场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记者 张 勇

蜿蜒的息邢高速宛若一条“玉带”在千里沃野中穿行,矗立于这条大通道上的高速收费站设计新颖、独具特色。难以置信的是,这竟出自一位“90后”女大学生之手。她叫刘嘉敬,一位扎根基层、勇做新时代高速公路筑路人的新青年。由于业绩突出,2022年,她被评为河南交通投资集团监事会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被选拔进入河南淮信高速公路公司综合事务办公室工作。

敢闯会创展风采

因为年轻,所以无畏;因为敢闯,所以迎难而上。2019年,年仅22岁的刘嘉敬成为河南淮信高速公路公司年纪最小的成员。

刚刚步入职场,刘嘉敬就积极投身业务学习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不仅做事细心、工作努力,而且在操作流程、文明服务、特情处理等方面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在较短时间内成长为岗位能手。她团结带领职工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努力为河南淮信高速公路公司打造新标杆、展示新气象。

2019年底,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息邢高速顺利实现通车。彼时的河南淮信高速公路公司既属于项目公司,又承担着息邢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任务。由于收费站宣传标语未来得及完善,公司领导十分着急。就在这个时候,刘嘉敬自告奋勇,她发挥自己动画专业特长,为公司排忧解难。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嘉敬设计的宣传标语新颖别致,顺利装扮了收费站,成为公司独有的风格特色,树立了良好形象。

甘于奉献见人品

刘嘉敬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父母均为下岗工人。踏上工作岗位后,除了要为父母减轻负担,她还要供年幼的弟弟读书。她平时省吃俭用,甚至连件新衣服都不舍得买,就是为了每个月都能按时给在读大学的弟弟寄生活费。

“品现于事,心藏于身”,细节犹如一面镜子,能更清楚看出一个人的人品,这或许是她对工作责任心、上进心最好的诠释。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1年春节本是万家团聚的时刻,她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同时,刘嘉敬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并在重点路段和收费站广场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细微之处显真知

刘嘉敬身为公司OA系统管理员,负责公司本部固定资产采购和维护工作,每次她都积极配合财务管理部做好相关工作事宜,每天大大小小的出入库单子她都认真负责。

刘嘉敬就是这样一个勇于创新、拼搏进取、甘于奉献、从不考虑自身得失的优秀职工。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她用经年累月的默默坚守和平凡岁月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忠诚与担当,也正因为有千百个像刘嘉敬这样平凡的高速公路人,推动河南高速公路事业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