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经济开发区只争朝夕高奏项目建设奋进曲

2022-08-19 08: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济开发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天津泰斯特、南京埃斯顿医疗康复机械人研发生产项目、驻马店分子临床诊断实验室、现代化医药仓储基地、艾系列康养制品研发生产、驻马店四季国际医疗康养生活村6个项目已签约落地实施,萱御制药集团医疗器械生产、邦盛医疗装备组装生产、医学信生材料...

记者 陈 司 许 伟

塔吊林立,机声隆隆,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总投资106亿元、用地面积2700余亩的河南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项目施工鏖战正酣。整修路基、粉刷外墙,招商展厅客流不断,总投资18.5亿元、占地面积约835亩的万邦农产品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基本竣工。8月16日,记者行进在经济开发区部分项目工地,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以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坚持“发展至上、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国际农都”“中国药谷”建设和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推进三产转型升级等工作重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开创项目立区、项目强区、项目兴区新局面。

围绕“国际农都”建设,全力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打造玉米深加工集群、小麦深加工集群和食品加工集群。近年来,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园的聚合、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做大做强。

金玉锋项目是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首个入驻的全产业链大型工业项目、“三个一批”重点项目、“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服务项目及“一号工程”。

记者在金玉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该产业园玉米淀粉、玉米油、糖醇项目主体工程基本竣工,赖氨酸项目主体工程快速推进。玉米淀粉和玉米油项目生产线主设备安装完成,预计年底可试生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打造成百亿级大健康生物产业园,年加工转化玉米600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带动长期合作的20多家上下游企业集中入驻产业园,对延伸产业链、推动玉米产业深加工、打造世界级农产品加工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具有重要的牵引作用。

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经济开发区配套建设了驻马店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该中心总投资10亿元,用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技研发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创客中心、企业孵化平台等。

围绕“中国药谷”建设,抓好医疗装备和康复器具产业发展,推进医疗装备、康复器具、医药流通等项目建设,引领带动经济开发区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为推进医疗装备和康复器具产业发展,该区在5G产业园规划建设了康复器具产业园项目,重点围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平台搭建等,致力打造康复器具科研、生产、展销体验等一体化园区。

“目前,园内展示体验中心已经建成,正在谋划和推进医疗装备及康复器具类项目10个、总投资44亿元。”经济开发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天津泰斯特、南京埃斯顿医疗康复机械人研发生产项目、驻马店分子临床诊断实验室、现代化医药仓储基地、艾系列康养制品研发生产、驻马店四季国际医疗康养生活村6个项目已签约落地实施,萱御制药集团医疗器械生产、邦盛医疗装备组装生产、医学信生材料科技研发生产、凯洋集团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园4个项目正在谋划推进,石药控股集团、华北制药、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神威药业5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对接。

围绕数字经济战略,抓好5G等新兴产业发展,经济开发区依托5G产业园的提升改造,培育发展科技创新及新材料研发项目,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经济开发区实施的5G产业园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占地面积42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记者获悉,该项目重点围绕信息技术、康复器具等布局发展,相继引进了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舞金机器人、总投资5亿元的中国长城电源、总投资5亿元的乾憬光电科技、总投资10亿元的浙江矗鑫智能车灯、总投资5亿元的北京德威特等信息技术产业项目。

围绕三产转型升级,抓好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商贸等,打造现代物流集群、现代金融和信息产业集群、现代商贸集群。现代物流是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对我市打造豫南物流节点中心城市影响深远。为形成集群发展之势,该区谋划引进了恒兴仓储物流、万邦农产品物流园、丰树驻马店现代综合物流园等项目。其中,2021年5月开工建设的万邦农产品物流园项目以立足“三农”、保障民生、服务全国为宗旨,涵盖综合性农产品冷链物流、高效生态农业开发、生鲜连锁超市、跨境电子商务等农业全产业链。

“一期二期全部运营后,将入驻商户1500余户,实现各类农副产品年交易量 300万吨、交易额200亿元,带动周边三产人员2万余人,拉动三产增加值增长60%。”万邦农产品物流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