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报告指欧盟及英国旱情加剧 逾六成领土受干旱波及

2022-08-24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与7月中旬发布的“2022年7月欧洲旱情报告”相比,欧盟及英国处于“干旱预警”的领土上升3个百分点,处于“干旱警告”的领土上升8个百分点,旱情明显加剧。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3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23日发布最新旱情报告,显示今年8月欧盟及英国旱情加剧,总计64%的领土受干旱波及,处于“干旱预警”或“干旱警告”状态。

当日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8月欧洲旱情报告”,指出8月欧洲多地旱情严峻,欧盟及英国47%的领土处于“干旱预警”状态,即降雨量较往年偏少,土壤含水量不足;17%的领土处于“干旱警告”状态,即旱情已对植被和农作物产生负面影响。

与7月中旬发布的“2022年7月欧洲旱情报告”相比,欧盟及英国处于“干旱预警”的领土上升3个百分点,处于“干旱警告”的领土上升8个百分点,旱情明显加剧。

报告指出,受旱情影响,与近5年平均水平相比,今年欧洲谷物收成料下跌16%,大豆收成料下跌15%,葵花籽收成料下跌12%。

与此同时,由于降雨量严重不足,欧洲几乎所有河流都受到影响,波及能源供应(水力发电等)和水上运输,欧盟多个成员国被迫限制用水,持续干旱还导致欧盟全境面临森林火灾危险。

报告预计,尽管近日欧洲一些地区出现降雨,当地旱情得以缓解,但直到今年11月,西欧—地中海地区气温可能较往年偏高,气候更加干燥;整体而言,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初步评估今年欧洲旱情或为“500年一遇”。

面对严峻态势,欧盟委员会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员加布里埃尔23日表示,严重干旱和滚滚热浪给欧盟全境水位带来空前压力,致使今年欧盟森林火灾更加肆虐,粮食作物收成受到严重影响,凸显气候变化的影响正在逐年加剧。

至于应对之策,“2022年7月欧洲旱情报告”曾表示,欧盟在制定抗旱策略的同时,需要着眼解决根本问题,即应对气候变化对地球水文循环的干扰破坏。未来需进一步采取措施,通过防范气候变化对能源供应的影响、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战略,提前防范乃至适应变幻莫测的气候。(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