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贾晓盼:用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2022-08-31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贾晓盼认为,人力是比货币更重要的资本,稳就业保民生就是要稳定企业生产。7月17日,她积极组织公司员工践行社会责任,向驿城区捐赠5000余件价值30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贾晓盼说。

贾晓盼与技术人员谈心,了解职工需求。

记者 张新理 姚 晶 文/图

近日,记者在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该公司是驿城区招引的装备制造业项目,主要生产圆柱形电池及方形铝壳电池,销往五菱、长安、雅迪等知名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觉既是荣誉,又是沉甸甸的责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代好言。”驿城区人大代表、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经理贾晓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贾晓盼当选人大代表后,为了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企业职工“代言人”。她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职责,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经常深入群众家中倾听民声、了解生活情况,把他们的建议认真记录、积极反映。在区两会期间,她提出提高技能人才福利保障、让“工匠精神”得以延续和传承的建议,有关部门很重视,专门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答复。同时,明确用人单位根据发展需要,可以增加工人的技能等级层次,设置首席技师、特级技师等岗位,拓宽技能人才晋升通道,不断完善技术工人激励机制。

扩大招聘稳就业 肩负人大代表社会责任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冲击,不少中小企业乃至大型企业都面临重大挑战,这也给就业环境带来严峻考验。企业停工、降薪、裁员屡见不鲜,更有甚者破产倒闭。

贾晓盼表示,复工复产后,企业要与员工共克时艰,而不是裁员。一个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从何而来?人文关怀是重要因素。作为一名肩负社会责任的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要时时为员工着想、倾听心声,与员工同甘共苦,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贾晓盼认为,人力是比货币更重要的资本,稳就业保民生就是要稳定企业生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需要勠力同心、共同战“疫”。随意裁员会成为战“疫”的“干扰素”,被裁人员心生不快,就会消极防疫,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就业是民生之本,人大代表的使命在心、责任在肩。贾晓盼提出的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建议得到公司董事会的充分肯定。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仅不裁员,还逐年增加员工数量,彰显了她身为人大代表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据统计,该公司从产值26个亿提升到近40个亿,员工从1800人增加到2700人。

捐赠物资战疫情 彰显人大代表为民情怀

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疫情无情人有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驿城区人民万众一心、积极抗疫。身为人大代表的贾晓盼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7月17日,她积极组织公司员工践行社会责任,向驿城区捐赠5000余件价值30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很不容易,他们放弃节假日顶着炎炎烈日工作。我希望通过捐赠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力量,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贾晓盼说。当日下午,她指挥3辆挂着印有“河南鹏辉与驿城人民同心协力、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共同战疫”字样的红色横幅的货车驶入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车上载着充电宝、空调扇、帐篷、火腿肠、牛奶、方便面等物资,还有驿城区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和坚定信心。

“作为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我一定提高站位,全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以实际行动为驻马店各项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同时,不断发挥企业自身发展优势,依托鹏辉产能释放能量、招商引商,吸纳更多人到公司就业,为驿城区产业振兴作贡献。”贾晓盼说。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