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显著

2022-09-01 09: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联合有关部门不间断开展娱乐场所集中整治、非法枪爆危险物品集中清查收缴等专项行动,清查各类娱乐场所380余家次、重点单位1258家,排查整改治安隐患3064处;

驻马店网讯(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杨柳青青)8月30日,笔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听令而行、一体联动,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开局良好、战果显著,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力量,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暴力、黑恶痞、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枪爆刀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发起了猛攻,持续开展“雷霆行动”、集群战役,迅速在全市形成了强大的严打高压态势。至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15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44人;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9.32%,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同比下降43.6%,盗抢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40.5%;侦破盗抢骗案件7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1人;侦破电信诈骗案件1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2人;侦破侵害弱势群体类刑事案件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1人;抓获在逃人员526人;打掉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犯罪团伙21个;侦办涉黄涉赌案件190起,抓获违法人员1287人;侦办涉毒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

在全市部署开展夏季社会面巡逻防控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摆在人员密集区域,做到见警灯、见警察、见警车、见效果,确保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在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车站、广场、夜市和特色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金融网点、校园等重要部位,加强重点巡防,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不间断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9.9万余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3.2万余人次,检查场所7667个。

联合有关部门不间断开展娱乐场所集中整治、非法枪爆危险物品集中清查收缴等专项行动,清查各类娱乐场所380余家次、重点单位1258家,排查整改治安隐患3064处;查处酒驾504起、醉驾215起、炸街扰民112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737起;梳理确定一批治安乱点,制订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设置宣防点200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90余万份。

据悉,我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牢牢把握社会安全稳定主动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