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确山县李新店镇多措并举推进户厕排查整改“回头看”

2022-09-02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不漏一处,真正让农村厕所改造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陶琳琳)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农村户厕排查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确山县李新店镇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扎实开展农村户厕改造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实际成效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满意度。

高度重视,周密式部署抓推进。该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户厕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整改方案,明确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履行组织、协调、督办等职责。各村包村领导、党支部书记带领村干部、改厕人员入村入户走访指导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项到事,认真落实“排查不漏一户、整改不漏一处”要求,在整改过程中严格执行验收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做实办好。

立足实际,拉网式排查抓整改。该镇立足实际,镇村两级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整改标准,通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及时处理的方式走村入户,按照改厕标准对户厕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坚持每户必到、每厕必查,根据排查结果填写“回头看”排查台账。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不漏一处,真正让农村厕所改造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民主式开展抓实效。干部下村入户走访摸排期间,进一步向群众讲解政策、普及改厕知识,让群众真切体会到政策的优越性和改厕的好处,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自觉接受进院入室进行厕改;教育培养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向群众公布镇农办的办公电话,进一步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加强群众监督力度,及时解决在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农村改厕工作成效。

强化督导,纪律式要求抓落实。该镇成立以农办牵头,纪委人员参与的督导组深入村户仔细查阅工作台账,随机进行入户走访,认真核对户厕基本信息,逐项查验问题摸排是否准确、整改是否到位,并了解农户对厕所改造和使用的满意度,发现问题现场反馈,责令整改。对于在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中存在工作推动不力或干部作风问题的情况,镇纪委及时介入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全镇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