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 科技创新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05 08: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至2021年底,全县共有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家,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星创天地7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永奇 梁博涵)近年来,上蔡县大力实施科教兴县、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县战略,以企业为主体,以“四个一批”为重点,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全县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促进作用日益显著。

强化宣传,让科技惠企政策接地气。该县通过邀请专家集中培训与干部分包企业走访宣讲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重大科技活动饱和式宣传等方式,对科技惠企政策进行深入宣传解读,让企业准确了解、及时享受科技惠企政策红利。同时,将企业法人和财务、技术人员列为培训对象,提升科技惠企政策的宣传实效。企业科技创新能动性被充分激发,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落实政策,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该县通过修订完善、精准落实各类奖励扶持政策,为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活动提供政策支持。同时,在县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对企业的科技创新奖扶资金。2020年,全县23家企业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创新荣誉,县财政兑现奖金253万元。2021年以来,全县有75家企业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创新荣誉,县财政将兑现奖金465万元。

强力推进,“四个一批”迅猛发展。该县实施“金凤还巢”工程,大力开展“靶向引才”活动,招引上蔡在外人才回乡发展,给予人才更加优惠的政策和待遇。目前,全县共拥有高级专业技术人才81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312人,各类农业技术人员706人。

科技创新引领型企业数量稳步增长。至2021年底,全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总量达12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4家,全市第一;新增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家;新增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6家;新增省级节能减排示范企业1家,市级节能减排示范企业2家。科技创新引领型平台数量大幅提升。至2021年底,全县共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7家。科技创新引领型机构数量迅速增加。至2021年底,全县共有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家,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星创天地7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统筹推进相关科技创新工作。至2021年底,全县共有56家企业与浙江大学、西北农林大学、上海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人才和技术难题,快速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整体水平。

真抓实干,切实为企业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优质服务。上蔡县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上下同心、担当作为,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服务质效,全心全意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定期召开科技创新工作联席会,研究工作推进措施,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限期办结,跟踪督导,打通了创新链的痛点、难点、堵点,以科技创新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