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6日早报

2022-09-06 07: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06063435588

2022年9月6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十一

今天晴,温度20℃~35℃

◆导读◆

>>习近平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西平县“五星”创建活力旺乡村振兴劲头足

>>李跃勇在京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

>>市中心城区8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

>>2022年服贸会达成成果1300余个

>>特拉斯赢得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

【封面】

●开足马力生产 产业蓬勃发展

---------------

2日,正阳县开发区河南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婴儿纸尿裤、尿片等卫生用品订单。该企业始建于2005年,是一家致力于妇女卫生巾、卫生护垫、婴儿尿裤、尿片、卫生生活用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产品畅销河南、山东、山西、安徽、湖北等十多个省市。 (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时事】

●习近平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

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加强震情监测,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等工作。请应急管理部等部门派工作组前往四川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配合地方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五星 争出彩】

●西平县“五星”创建活力旺乡村振兴劲头足

---------------

创建“五星”支部,基层是否真正动了起来?聚力“一村一品”,产业是否真正强了起来?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西平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对全县20个“五星”支部创建村(社区)创建工作进行集中观摩,实地了解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1361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要闻】

●李跃勇在京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

---------------

5日,市长李跃勇在北京亲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义强,双方就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打造绿色建材产业集群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1360 )(记者 滑清泉)

●金冬江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

5日,受市长李跃勇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听取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市领导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何冬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金冬江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加快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稳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耿杨扬)

●驻马店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

5日,驻马店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宣布活动开幕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出席开幕式。刘晓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网络安全政治责任,树牢网络安全意识,凝聚维护网络安全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共筑网络安全“铜墙铁壁”,共享网络安全成果。(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县区党委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

2日,各县区党委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辖市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超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服务质效,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记者 耿杨扬)

【综合】

●我市肉牛奶牛产业步入发展新征程

---------------

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市政府与雅拉德荣(广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百亿级优质肉牛全产业链的框架协议;泌阳恒都10万吨牛肉初加工项目及5万吨熟食生产车间主体已完工,将于年内建成投产……多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肉牛奶牛产业发展作为富民强农的战略产业,培育做大养殖、加工重点龙头企业,全市肉牛奶牛产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1362 )(记者 陈诚 冯帅 焦琳)

●市中心城区8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

---------------

8月份,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7550件,其中本月应结案16139件,已办结14885件,超时未办结839件,综合处置和协同处置未办结415件,结案率92.23%。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4个区及18个市直联动单位 ,现将8月份市中心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1363 )

●市林业局全面整治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

近日,市林业局对加拿大一枝黄花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集中除治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林长办切实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集中除治行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各县区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向专业部门反映相关情况和信息,实现群防群治。(记者 陈诚 通讯员 宋艳广)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保障粮食安全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保障粮食安全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查找短板、强化举措,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粮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粮食安全各环节监管,高质量完成保障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安排部署招商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2022年全市开放招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开放招商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推动开放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放招商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以开放招商工作新突破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宣传部开展2022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

---------------

5日上午,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驿城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现场共筹集善款近5000元。此次慈善募捐活动,进一步弘扬了良好的文明之风和仁善之德,用每个干部职工的点滴善举,凝结同行力量,助力全社会形成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815件。其中,综合座席3110件(直办2223件、转办887件),市中心城区1687件、县城1423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教育、住房与房地产、社会保险政策等领域。主要表现在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政策、住房公积金缴纳与使用政策,反映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物业服务差等方面。

>>12345追踪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政策;驿城区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施工噪声扰民;开发区企业工资福利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平舆县教育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学校收费不合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2022年服贸会达成成果1300余个

---------------

5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特殊时刻,本届服贸会共达成各类成果1339个,百余项新产品、新技术首发首秀,数量超过上届。

●农业农村部公告第一批国家农作物、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

---------------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种业振兴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行动,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告第一批72个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19个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名单。这是记者5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

●四川泸定地震已造成46人遇难

---------------

记者5日从四川省应急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5日20时30分,四川泸定地震已造成46人遇难,其中甘孜州29人遇难,雅安市17人遇难。

●我国已有超1500个科技馆和科技类博物馆

---------------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普财政投入年均增长8.16%,全国科普场馆建设加快发展。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共有科技馆和科技类博物馆1525个,较2012年增长了50%以上。这是记者从国新办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展现百余年华语影人奋斗精神的纪录电影《追光万里》即将上映

---------------

一部讲述电影人的“元电影”《追光万里》将于9日起在全国上映。专家认为,影片从一个侧面展现了百余年来华语电影人的奋斗精神和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发展历程。纪录电影《追光万里》以日记、书信、私人收藏等史料为基础,从90多岁的演员卢燕的视角,呈现蔡楚生、李小龙等多位华语电影人的人生足迹与艺术往事,也展现了中国电影从起步到不断发展的漫漫长路,折射出中华文化的多彩魅力。

【国际】

●特拉斯赢得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

---------------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结果5日公布,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胜出,将接替鲍里斯·约翰逊出任英国首相。根据日程安排,特拉斯6日在苏格兰觐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获得女王批准后正式成为英国首相。

●主要产油国决定10月小幅减产

---------------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5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第32次部长级会议,决定10月小幅减产,将该月的月度产量日均下调10万桶。这是主要产油国自2021年8月以来首次下调月度产量。

●美国法官批准任命独立专员审查海湖庄园查获物件

---------------

美国佛罗里达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艾琳·坎农5日批准任命一名独立专员,审查联邦调查局人员从前总统特朗普住所海湖庄园查获的物件。坎农在一项法庭命令中说,这名独立专员将负责审查海湖庄园查获物件中个人物品、文件,以及可能涉及律师与客户保密特权或行政特权的材料。

●土耳其8月CPI同比涨幅突破80%

---------------

土耳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0.21%,创下24年来最高纪录。

【速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5日与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签署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际公用信号制作合作协议,总台正式成为巴黎奥运会公用信号制作机构。

>>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5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广东队连续六年夺得女团冠军,浙江和安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5日报收于7287.4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4点,涨幅为0.09%。

>>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00366479例。

>>匈牙利警方5日说,该国南部当天发生一起轿车与火车相撞事故,造成7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