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正阳县:倾心打造乡村“云上时代”

2022-09-08 0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凝聚县商务局等部门合力,组织传媒公司、直播网红到农村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既成功培育张灿、李新中、杨雷刚、刘军海等电商达人,又助力奔林鸟、新天地、天海心、花生牛等“产业新星”发展壮大,陆续建起电商孵化基地、直播基地等,围绕电商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家餐饮、采摘休闲、种植体验...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 诚 通讯员 王 静)十年阔步加速前行,倾心打造“云上时代”。日前,笔者走进正阳县农村的超市、饭馆、服装店等,摆放整齐的快递架和包裹映入眼帘,前来寄取快递的群众络绎不绝,一辆辆快递车沿着树木、鲜花围绕的“村村通”道路从远方驶来……“云上时代”已悄然来临,该县通过数年努力走出了一条富民兴村路。

很多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和店铺、农场、合作社等市场经营主体强强联合,开启多种合作共赢模式。为了让群众尽快接受新事物,他们像推销员一样走村入户宣传,在微信群里经常开展商品促销活动,耐心教导群众“云上购物”。他们靠着坚定信念和不懈努力,夙兴夜寐、白手起家,成功迈出创业瓶颈期。

在该县的快递物流中心,工人把分拣好的包裹装车完毕后,驾驶车辆迅速驶向村级电商服务站点。数年来,站点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像越织越密的网一样遍布农村,让不少群众享受到“云上时代”带来的便利。同时,站点与周边地区的种植基地、家庭农场、养殖户、垂钓园等广泛合作,助力线上销售农特产品,用真诚和行动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云上消费者”。

该县采取多项举措,倾心助力“云上生活”融入县域经济的各个行业。持续加快“村村通”道路、路灯安装、光纤入户等项目施工,完善基础设施。在农村及时成立普惠金融工作站,为群众提供小额信贷融资服务,构建优质营商环境,助力特色产业遍地开花结果。凝聚县商务局等部门合力,组织传媒公司、直播网红到农村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既成功培育张灿、李新中、杨雷刚、刘军海等电商达人,又助力奔林鸟、新天地、天海心、花生牛等“产业新星”发展壮大,陆续建起电商孵化基地、直播基地等,围绕电商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家餐饮、采摘休闲、种植体验等产业,用一条条日益壮大起来的产业链续写了乡村振兴的奋斗华章。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