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书法

喜讯丨我市书法家协会三名会员被批准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2-09-08 09: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喜讯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宁 通讯员 李佳秀 文/图)据2022年9月5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官网发布的 《中国书法家协会2021年度批准入会人员名单》消息,我市书法家协会3名会员被批准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并成为会员,他们分别是邵常铭、张长虹和赵士昂,且都属“书法创作类”。这既是市书法家协会自2020年换届以来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的结果,也是推选新人、培养新人、不断壮大书协会员队伍的成果。驻马店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已增至74人。

领导重视,学以致用。2021年,市书法家协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联党组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多次组织主席团成员进行专题学习,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提升全市书法作者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重视人才,推陈出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现新人、推荐新人、培养新人,让新人快速成长,一直是驻马店市书协换届后的重要工作。驻马店市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始终尊重传统,坚持培养复合型书法人才,坚持典型引路和正确的舆论导向,完善梯队建设,提高艺术品位,更多地培养优秀青年书法人才,打造天中书法新形象,为驻马店书法事业的发展积蓄新能量。

力推精品,百尺竿头。认真组织书法工作者参加上级展览,组织全市书法作者积极参加全国、省级书法赛事。在河南省第30届省群展中,驻马店市书法作者入展44人,其中9人获奖,10多名作者入选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展览。市书协连续两年度(2020年、2021年)被省书协评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受疫情影响,带着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开展书法进万家活动。发动组织各书协群团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开展义写、帮扶、送文化下乡,活动采取现场书写或先写后送等多种形式,组织近百名书法家先后赴黄淮学院、泌阳黄山口、汝南韩庄、西平衡坡、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地开展10余次活动,各县区也组织了40余场次活动,让书法走进百姓家,送文化下基层进乡村,不仅丰富了乡村文化,也得到了百姓的好评;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系列作品展览;开展抗灾防疫救助活动。

未来,市书法家协会将以大力推进全市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为己任,不断激发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学习创作积极性,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书氛围,持续提升全市书法艺术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