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8日晚报

2022-09-08 16: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08151851510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十三

明天阴,温度20℃~29℃

◆导读◆

>>“99公益日”天中义工联合会在行动

>>高新区化工园区安全技能培训班开课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封面】

●“双绑”机制助农增收

---------------

7日,在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的“双绑”示范基地,工人正分拣“阳光玫瑰”葡萄。志达云天果业有限公司与松山合作社联合在王大塘村建立“双绑”示范基地,把农户与合作社、合作社与龙头企业“绑定”发展,提供就业岗位150个,人均增加收入3000元。(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要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城事】

●“99公益日”天中义工联合会在行动

---------------

连日来,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在驻马店世纪广场、天中广场、大商新玛特、玖隆茂及儿童公园周边5个地方设置募捐点,组织开展“99公益日”线上和线下的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献爱心、做好事的慈善公益社会责任。活动中,天中义工走上街头、走进商铺,向广大民众宣传“99公益日”及开展公益活动的意义,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进行现场捐款,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公益活动。(记者 王永良 通讯员 薛新福)

●南海公安派出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

5日,驿城公安分局南海派出所民警走进驻马店市第一小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民警从防范校园欺凌、偷盗、防电信诈骗、自身安全防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该校师生讲法释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法律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守法观念,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通讯员 史丽莎)

●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 

近日,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组织开展“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借助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流量大的特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文明出行、爱护环境、礼貌用语等文明行为知识。同时,借助公开栏、小喇叭、车载语音、微信、宣传单等工具进行正面宣传,进一步普及《驻马店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杨柳)

【县区】

●新蔡县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

连日来,新蔡县纪委监委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监察工作双向促进,从身边人、身边事和青年干部、日常细微工作入手,抓小抓细抓早,把可能出现的违法违纪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全面有序有效开展。(记者 张锟 通讯员 石国芳)

●高新区化工园区安全技能培训班开课

---------------

为进一步完善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相关管理部门和生产、储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能力,6日,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黄淮学院承办的2022年高新区化工园区安全技能培训班在黄淮学院化工学院开课,来自高新区化工园区各个企业的50多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潘峥)

●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

--------------- 

连日来,遂平县褚堂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各村,与群众一起对村内积存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畜禽养殖粪污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运各类生活垃圾5吨,清理乱堆乱放24处,清理河道沟渠10余处,整治脏、乱、差场所3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郭辉)

5_20220908151851513

【出彩天中】

●秋染山村景色新 

--------------- 

金秋时节,确山县竹沟镇西北部伏牛山余脉千年岭腹地的黄石头庄又成为休闲旅游的网红打卡地,三五成群的游人结伴登顶,观云海、赏日出。黄石头庄坐落在海拔670米高的黄石头山山顶,村落依山而建,房屋错落有致,风景宜人,是驻马店市海拔最高的村庄。(记者 张建)

【文苑】

●《最美白露浅浅秋》

--------------- 

“秋处露秋寒霜降”,二十四节气中,白露如略施粉黛的美人,眉眼温柔,着轻纱薄衫,纤尘不染、清贵高洁,于秋高气爽中,舒展着淡雅怡人。白露是夏和秋的分水岭,让夏的酷热渐变消弭在秋的凉意里,步步为营,缓慢推进,带领我们走进浅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1859 )(刘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2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开元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碧桂园”楼盘无降尘措施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群众正常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要求该工地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2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大道与海棠路交叉口西北角“恒宇现代城”小区停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小区物业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8月3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交通路与健康路交叉口东南角“合和新城”小区1号楼燃气停气,影响群众正常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县燃气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气。

>>9月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泌阳县碧水江南二期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至今未查询到检测结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问题已解决。

>>9月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金顶山路(开源大道至文渊路路段)路灯白天未关闭,浪费资源。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检修调整,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国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

---------------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通知》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生产、销售、交付、回收等各环节明确工作要求,坚决遏制商品过度包装现象,为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网信部门拟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制度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8日就《网信部门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网信部门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制度,上级网信部门对下级网信部门实施的行政执法进行监督。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9月10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天文科普专家告诉记者,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中秋满月最圆时刻为9月10日17时59分。傍晚时分,一轮圆月升起,正是公众赏月佳时。

●四川甘孜泸定地震已致82人遇难

---------------

记者8日从四川省“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获悉,截至当日8时,四川甘孜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2人死亡,其中甘孜州泸定县46人死亡,雅安市石棉县36人死亡,地震还造成35人失联、270余人受伤(其中危重伤4人、重伤62人)。

●中超河北队主场落户山西大同

---------------

河北足球俱乐部8日宣布,在各方积极沟通和努力下,经俱乐部申请,中国足协、2022中超联赛组委会审核通过,河北队2022赛季中超联赛余下主场比赛将放在大同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俱乐部与大同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山西大同文化旅游、全民健身和足球运动事业发展。

【国际】

●巴西举行独立200周年庆典活动

---------------

巴西独立200周年庆典活动7日在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检阅了参加阅兵式的巴西陆海空三军、装甲部队、宪兵、联邦警察、消防部队和飞行表演队,并观看了社会各界组织的游行活动。

●气象组织:热浪会致空气质量更差 危害人类健康

---------------

世界气象组织7日发布报告称,预计本世纪热浪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将增加,进而导致野火增多,可能会使空气质量恶化,危害人类健康及生态系统。

●联合国报告警告多重危机使九成国家发展受阻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全球有超过90%的国家受多重危机影响面临发展困境。报告呼吁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困境的严重性,加强团结,重启发展,以确保人类和地球的未来和福祉。

●日本7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降86.6%

---------------

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统计结果显示,原油等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叠加日元大幅贬值令日本贸易收支恶化,7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降86.6%,创有可比统计以来的同期新低。

【速读】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消息,8日,中国海警1302舰艇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在8日进行的体操全锦赛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张博恒发挥出色,以14.633分摘得金牌。此前,作为世锦赛全能冠军,张博恒在本届体操全锦赛中已经夺得男子全能冠军。

>>韩国统一部长官权宁世8日向朝鲜提议举行政府间会谈,解决离散家属问题。

>>菲律宾人口与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称,该国2021年全年死亡人数达到87.9万人,比上年增加约43%,新冠疫情是死亡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7日上涨44.53点,涨幅为0.35%,报收于12915.97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