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文学

与门球有关的教师节

2022-09-08 17: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作者:王月梅

我想说,在教师岗位上退休后,选择打门球,就像《菜根谭》中说的那样:“得趣不在多,盆池拳石间,烟霞惧足。会景不在远,蓬窗竹屋下,风月自赊。”门球运动就是她们的盆池竹屋,玩味无穷、乐趣无穷。您相信吗?

如果您是单位的掌权者,你一定会说:退休离开了办公桌,没有了人群的簇拥。没有了,众多的笑脸相迎,没有了,一呼百应。离开位子的日子,四顾张望,看到的都是别人的背影。退休的日子是多么难熬,多么无聊啊!

教师节1

是啊,不一样的人生,就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教师退休了,离开了办公桌,就是离开了那一摞摞,永远也批改不完的作业,永远也不能停写的教案。

退休后的教师,再也不需要,每天都忐忑细心的观察孩子们是否带有情绪的脸。再也不需要,早披晨曦奔课堂,晚伴路灯奔家园。退休后的教师,就像一个小学生,终于写完了暑假作业。余下的时间,就是他们自由自在的时间。

退休后,每个人都会作出选择,退休后干什么?有时侯您想要的,不一定是您需要的。只有阅历,才能真正的让您懂得:健康,才是您最需要的。除此之外,您定会懂得:喜欢,就尽情享受,讨厌,就一点不做。如果您选择了打门球的慢生活,恭喜您,选择对啦。打门球定给您带来安详、从容、逍遥。

教师节2

不是吗?你们看,今年是第三十八个教师节,退休后的教师们,在驻马店市直机关老干部门球协会的举办下,在世纪广场门球场,为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正在举行友谊赛。

在球场上,我遇见了您,您遇见了我,这本身就是一种天意,本身就是一种缘份。

她们说:昔日站在讲台上,犹如云起时汹涌澎湃,如今退休,站在门球场上,犹如云落时飘渺舒展。

她们说:感恩门球场,让我们彼此之间有了牵挂,让我们心灵疲惫时,有个栖息的驿站。

她们说:在门球场上,没有浓、也没有淡、没有近、也没有远、无需预约、无需寒暄。我懂门球,也懂您,有三五知己为伴。

教师节3

她们说:在门球场上,没有情之困,没有心之惑,没有过往之念,更没有空心之烦。不迷失过去,不惊恐将来。不急求生活给予我们所有的答案。

她们说:在门球场上,独自练球时,那就是心灵的独处和放空。是在享受一种淡然安宁的清欢。比赛时,看门球檫边、过门、撞柱,犹如看一道道风景、犹如看花之灿烂。

她们说:我们有的是耄耋之年,有的是老年人的预备军。门球运动,给我们最好的奖励是:有了强劲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清晰的头脑。让我们身体和灵魂从容地推开了健康的大门。在同龄人中,我们显得更健康。

教师节4

她们说:过去我们站在课堂上,是用语言去播种智慧,用汗水去浇灌未来,用心血去滋养心灵,用彩笔去耕耘知识,在粉笔和黑板的沙沙摩擦声中,我们度过了大半个人生。如今退休的我们,站在门球场上,从不想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们只是想:日出而打球,日落而收杆。每天心中有喜神,把开心变成习惯。

她们说:我们在快乐的打球中,紧抓了人生的主动权。在四季轮回, 岁月流逝中,我们因打门球而健康平安,在红尘俗世中,我们因恬静娴雅的玩着门球,享受着社会的富足太平而知足知满。

退休后打门球的教师们啊!她们把打门球,变成了与生活交手的形式,把枯燥的日子过的丰盈。把渐老的生命恰当的返回了它应有的底色。她们深感:打门球犹如读一本书,越读越有智慧。打门球犹如唱一支歌,越唱越有情调,打门球犹如喝一坛老酒,越品越有味道。她们退休后打门球的每一天啊!就像是在不停的观赏着自家的盆池竹屋,心情是如此的愉悦,生活是如此的从容、真实、有趣!

教师节5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