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前8个月河南外贸同比增长8.4%

2022-09-14 08:5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964.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261.此外,前8个月,我省对其他RCEP成员国进出口1517.9%,有进出口业务的外贸主体增加708家。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完成2568.4%,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49.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120.4亿元,增长0.

郑州海关昨日发布信息,今年前8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5175.6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出口3180亿元,增长7.5%;进口1995.6亿元,增长9.8%。贸易顺差1184.4亿元,扩大3.8%。今年前8个月,郑州市进出口值完成3508.3亿元,增长6.2%,占全省进出口的67.8%。

8月份,全省外贸进出口值643.2亿元,同比增长23.7%,环比增长12.8%。

前8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呈现以下特点:一般贸易实现两位数增长,加工贸易占比下降,综保区进出口占全省的57%。前8个月,我省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2913.6亿元,增长3.2%,占全省外贸进出口值的56.3%,比去年同期减少2.8个百分点;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964.4亿元,增长12.3%,占38%,增加1.3个百分点。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261.8亿元,增长58.4%,占5.1%。今年前8个月,河南省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合计2935.7亿元,增长1.1%,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56.7%。

对美国进出口下降,对东盟、欧盟、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进出口保持增长,对RCEP和“一带一路”进出口增速较高。

前8个月,我省对美国进出口1036.9亿元,下降2.5%;对东盟进出口715.4亿元,增长37.1%;对欧盟(27国,不含英国)进出口567亿元,增长11.9%;对我国台湾地区进出口505.1亿元,增长17%;对韩国进出口442.3亿元,增长9.4%。上述市场进出口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3.1%。此外,前8个月,我省对其他RCEP成员国进出口1517.6亿元,增长16.7%;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415.1亿元,增长33.3%。

外贸经营主体数量持续增加,民营企业占比较高、增速较快。1~8月,全省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9688家,同比增加7.9%,有进出口业务的外贸主体增加708家。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完成2568.6亿元,增长16.4%,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49.6%,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3.4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120.4亿元,增长0.1%,占41%。

出口方面,手机、劳动密集型产品、铝材和农产品是主要的出口商品;进口方面,手机零部件、金属矿砂及原油是主要的进口商品。(记者 侯爱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