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恪守职责勇担当 服务群众心贴心

2022-09-16 08: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岽子营志愿者只是西高庄社区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西高庄社区共排查出返乡人员66人,中高风险返驻人员37人,集中隔离16人,居家隔离32人,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五包一管控”。“大学生志愿者也是我们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他们主动请缨为社区居民守护防疫大门。”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同志,请扫一下场所码。”“年轻人,你的口罩没戴好,根本起不到防疫作用啊。”近日,记者在市区薄山路北段岽子营防疫卡点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一丝不苟地值守,为进出的群众守好第一道大门。

志愿者在指导市民扫场所码。

岽子营属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西高庄社区,是城中村,有几千人。

“家里没有准备太多生活物资,下单后,他们就把物资送上门了。”“我们家有病人,疫情期间买不到药,第一时间跟他们说,当天中午药就送到了。”“家里孩子没奶粉了,跟他们反映后很快帮我们买来了。”在岽子营,提起“红马甲”,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居民们说,不管是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平时,这些“红马甲”时刻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和平安,是群众最贴心的人。

岽子营志愿者只是西高庄社区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期间,西高庄社区村组干部、党员、大学生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编织起牢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网”。社区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村组干部深入开展排查工作,无论是疫情防控大排查,还是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现场,广大党员干部都听从指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为引导社区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西高庄社区党员干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制作防疫宣传条幅,利用车载大喇叭、手拿大喇叭,走村入户,对辖区居民出行进行温馨提示;利用微信群发消息,逐个打电话的方式劝导外出务工人员近期不要返乡;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等,并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西高庄社区共排查出返乡人员66人,中高风险返驻人员37人,集中隔离16人,居家隔离32人,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五包一管控”。

“大学生志愿者也是我们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他们主动请缨为社区居民守护防疫大门。”西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启明告诉记者,社区几十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各个卡点和小区,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证件、扫码登记等。他们的加入,成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到一元钱的面条和馒头,作为红色代买的志愿者们都不厌其烦不停往返;面对居家隔离人员,不管住在几楼,他们都会一层层爬上去送去关怀;遇到群众的求助,不论多艰难,社区都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梁启明说,广大党员干部用真诚贴心的服务,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抗击疫情筑起了坚强的红色堡垒。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