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纪实

2022-09-18 13: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改变以往各金融机构独自为战、宣传内容大同小异“一锅烩”的状况,在各银行机构宣传内容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基础上,采取机构不同则宣传内容不同、受众不同则宣传内容不同的宣传教育方式,有效集约宣传资源,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迪 通讯员 庞亚宏 张春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今年3月份以来,人行遂平县支行组织辖区内银行机构开展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

结合实际制定普及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人行遂平县支行作为活动主办方,联合遂平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学、完备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时间、内容、方法步骤、宣传对象及活动要求等内容。

组织召开普及教育活动动员会议。人行遂平县支行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银行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改进宣传方法,主动担当作为,突出活动重点,增强宣传活动的针对性。

11

开展普及教育活动讲师培训。抽选县域各家银行机构形象好、亲和力强且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进行宣传讲师培训,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金融知识储备,提升金融知识宣讲技能水平,为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人力资源储备。

制作普及教育活动宣传视频资料。结合反洗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库、征信等金融业务宣传要求,精心制作金融知识进乡村PPT课件。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录制宣传视频,宣传金融知识。

为提高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的社会效果,此次活动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宣传惠及广大农村。此次普及教育活动主要对金融知识相对匮乏、金融资源占有较少的农村地区,通过金融知识进校园、进农户、进企业、进市场等方式,深入农村地区和西部偏远山区,重点开展留守农村的老人、妇女、在校中小学师生、小微农企的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工作。二是宣传内容统一规范。以防诈骗、提能力为着力点,重点向农民朋友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人民币反假、支付手续费降费、信用记录查询等金融常识,详细推介各银行机构惠农政策和特色金融产品。三是宣传方式灵活多样。改变以往各金融机构独自为战、宣传内容大同小异“一锅烩”的状况,在各银行机构宣传内容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基础上,采取机构不同则宣传内容不同、受众不同则宣传内容不同的宣传教育方式,有效集约宣传资源,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在普及教育活动期间,遂平县各银行机构在线上主流媒体平台、线下普惠金融服务站大范围、长时间播放宣传视频,有效提升了宣传活动受益面。各银行机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乡镇、街道、风景区等地开展现场宣传活动。9月8日,遂平农商银行在县文城中心小学开展“学习征信知识诚信从我做起”宣讲活动,利用主题班会时间播放金融知识宣传课件,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银行卡安全用卡、个人征信保护、防范非法“网络贷”“校园贷”及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通过开展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实现了遂平县银企农多方合作“共赢”。

1

全面提升农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宣介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居民对现代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面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出防骗防诈、坚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有力推动农村经济稳定快速发展。各银行机构积极推介自身的惠农政策和特色金融产品,收获了无不良记录、信用良好的农村种养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微农企等优质客户。目前2家主要面向农村的银行法人机构继续扩大“三农”、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46%,较年初下降1.58个百分点,强劲提升了“三农”生产经营的整体效益。

有效实现银行机构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各银行机构通过开展线下和线上宣传,向公众展示出良好的“窗口”形象,彰显遂平县金融行业对全社会的关爱与担当,展现了银行人的美丽风采。同时,银行机构实现自身盈利能力的整体提升,有效防控涉农金融机构贷款风险。截至8月末,遂平县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89.25亿元,同比增加16.88亿元,同比增长9.79%。剔除各类不良贷款处置因素,全县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25.8亿元,增长14.86%,同比增加26.94亿元。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