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1日晚报

2022-09-21 16: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21110631484

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廿六

明天阴,温度18℃~30℃

◆导读◆

>>乘客大意丢包 “公交人”完璧归赵

>>野菊香润农户心“金花”扮靓致富路

>>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

>>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3星

【封面】

●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

---------------

20日,正阳县油坊店乡吴楼村农夫赞果家庭农场晚秋葡萄进入采摘期,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果农正忙采摘、分拣。近年来,油坊店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依托本地独特的水质、土壤和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葡萄、黄桃等特色水果产业,带动果农增收致富。(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城事】

●乘客大意丢包 “公交人”完璧归赵

---------------

“我想表达一下对好心市民和公交司机的感谢。如果不是他们热心帮忙,我装有4000多元现金的包不会及时找回。”昨日上午,周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年60多岁的周女士是遂平县和兴镇人,19日一大早赶到市区一家医院看病。中午11时许,周女士乘坐15路公交车下车后又乘坐一辆发往西平的城乡公交车准备回家。“我的包不见了,车上有小偷。”城乡公交车刚走几分钟,周女士突然发现身上的包不见了,包里有她看病剩下的4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钥匙、银行卡等。司机听后急忙把车停在路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216 )(记者 刘金霞)

●窨井盖丢失存隐患

---------------

20日下午,居住在市区交通路中段驿城区橡林街道张楼社区的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该社区北门附近有一个窨井盖丢失,存在安全隐患。记者来到市区交通路中段张楼社区北门,看到该处人行道上一个窨井盖不翼而飞,窨井“张着大嘴”,井口被人插了一支扫帚警示路人。记者观察发现,该窨井为圆形,深约1米,井内有不少垃圾和积水,井盖上写有“污”字样。(记者 王永良)

●口腔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 

为了宣传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19日下午,驿城区西园街道文化路社区特邀康倍乐口腔的医生来到社区,为辖区居民进行义务口腔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中,康倍乐口腔医生采用播放幻灯片和模型演示结合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了牙周疾病的形成及预防、如何正确刷牙以及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必要性,还详细介绍了老年人普遍关注的人工种植牙、选择种植牙的优势及相关注意事项。(记者 张丽丽)

【县区】

●野菊香润农户心“金花”扮靓致富路

--------------- 

时值金秋,确山县石滚河镇数千亩野菊花开得正旺,把整个山区染上了金灿灿的颜色,芳香袭人。2015年,时任北京园禾方圆植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确山县分公司经理的曹华峰在安徽联系业务时,发现中药材野菊花在国内很有市场,而石滚河镇很适合野菊花种植。他决定带领父老乡亲通过种植野菊花脱贫致富。目前,石滚河镇野菊花种植面积230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野菊花5000余亩,发展带动种植户500余户,野菊花已成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的主导产业。(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崔文庚)

●泌阳县公安局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

连日来,泌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高站位推动落实、高标准守护安全,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该大队在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对宾馆、酒吧、物流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核查禁毒宣传措施落实情况等,同时在主要路段设立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强化对车辆及驾乘人员的涉毒盘查。至目前,该大队已开展联合检查4次,检测300多人。(记者 侯伟峰)

●热血从戎 有梦当燃

---------------

“好男儿文能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日前,在上蔡县重阳街道尚堂社区会议室的欢送会上,尚堂社区居民、准入伍青年、郑州财经学院毕业生刘乔恒一身迷彩服,和前来送行的亲朋一一告别。“我第一次因为没毕业,错过了征兵期,现在毕业了,终于可以实现自己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了。”刘乔恒说。(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白贺阳)

5_20220921110631487

【出彩天中】

●生态田园美 白鹭伴农耕 

--------------- 

19日,记者在宿鸭湖畔看到,拖拉机正在农田里犁地,一群白鹭紧随其后觅食,给田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年来,宿鸭湖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引来了大批白鹭在宿鸭湖湿地安家落户。游客经常可以看见成群的白鹭栖息、觅食的身影。(记者 王建成)

【文苑】

●《青春之路》

--------------- 

青春的底色是踏实奋进,是勤奋严谨,同时也是积极乐观,是昂扬向上。凡事都要脚踏实地,不落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事实已经确切地证明了,人生的辉煌必须由自己创造,没有一条道路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的青春之路也必定覆盖着层层的脚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253 )(张凌寒)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棠村镇龙王庙村无名塑料胶工厂将污水排放至附近小河内,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新蔡县政府回复: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工厂实行“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成品),并加大监管力度。

>>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富强路北段“市青少年宫”门前池塘内水体污染严重,气味刺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东官庄镇邓庄村马南组某村民开办草场粉碎草料,扬尘污染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东官庄镇综合执法人员已责令该草场停业整顿,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白桥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向南300米处通信线缆垂落至路面,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联通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理,安全隐患已消除。

>>9日,有市民反映,有群众夜间在泌阳县春水镇前邓村南侧象河内偷采河沙,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春水镇综合执法人员已暂扣挖掘机及运输车辆,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国内】

●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上海浦东新区三栖退役军人应急救援保障服务队集体和马永庆等19名先进个人获得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3星

---------------

21日7时1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云海一号03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

●广电总局:9月21日起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头统一标识

---------------

2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头统一标识的通知。通知称,为适应新时代电视剧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电视剧制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打造中国电视剧的标志性文化符号,广电总局决定自2022年9月21日起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头统一标识。

●广州:“十四五”阶段目标累计建成加氢站50座以上

---------------

据广东省广州市发改委网站21日消息,广州市发改委正式印发《广州市氢能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21-2030年)》。其中提到,“十四五”阶段(2021-2025年)规划目标为:新建制氢站1座,累计建成制氢站3座以上;累计建成加氢站50座以上;开展1-2座制氢加氢合建站建设,1-2座储氢站(或依托制氢站、制氢加氢合建站、加氢站统筹考虑储氢)有关工作。形成3.5万公斤/天(1.3万吨/年)燃料电池用氢气制氢能力,形成不低于4.0万公斤/天加氢能力(1.5万吨/年),可以满足6000辆以上氢燃料电池车运行用氢需求。

●中汽协: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45.3%

---------------

据“中汽协会数据”微信公众号21日消息,2022年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102.9万辆,环比下降4.5%,同比增长45.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8.4%,占有率较上月略降1.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点。

【国际】

●中德汽车大会探讨绿色发展和创新合作

---------------

主题为“碳中和与未来同行”的第六届中德汽车大会20日在柏林举行。中德两国政府官员、汽车业界、学界代表通过线下会议结合视频连线的方式,围绕新能源汽车、绿色供应链、行业创新合作等话题展开探讨。

●专家建议加强阿尔茨海默病早期干预

---------------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专家指出,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年龄依赖性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是引起老年人痴呆最常见的原因。患者和家人应了解疾病的早期迹象,尽早进行干预和治疗。

●中企携新品亮相汉诺威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

---------------

德国汉诺威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20日在汉诺威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上汽大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中国企业携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展会。

●新西兰提高陶波湖火山喷发预警级别

---------------

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最新声明指出,近期陶波湖区地震频繁,该国将陶波湖火山的喷发预警级别从“零”提升到一级。

【速读】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21日联合发布了新的取保候审规定,进一步明确取保候审的适用范围,强化对被取保候审人的执行监管。

>>柬埔寨3年期政府债券21日发行,年利率为2.44%。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20日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不让高通胀影响经济行为并成为一个长期性问题。

>>欧洲药品管理局20日说,新冠疫情在欧洲尚未结束,欧洲各国应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应对新一轮疫情做好准备。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0日下跌132.41点,跌幅为1.03%,报收于12670.83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