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热点聚焦

织密防护网 守好养老钱

2022-09-23 08:43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养老院反诈宣讲员李彩虹一边讲解,一边播放视频,“这可都是咱的养老钱,不能让诈骗分子得逞!”河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

记者 王 者 李 蕊 王崟欣

一部分老年人对新技术、新业态不够了解,获取信息的渠道较为单一,在健康养生、情感交流等方面又有较强需求,开展针对老年群体的反诈宣传十分必要。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纷纷采取有力措施,不断织密防护网,努力让宣传走在诈骗前面。

“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走进河南省荥阳市祥和瑞乐家人养老院,抬头望去,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标语。

“叔叔阿姨们,这个案例为我们清晰呈现了骗子实施诈骗的全过程,一定要认真看看。”走入一楼活动室,一场反诈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养老院反诈宣讲员李彩虹一边讲解,一边播放视频,“这可都是咱的养老钱,不能让诈骗分子得逞!”

欧杏元老人听得全神贯注,“一直想了解反诈知识,但之前的宣传单挺复杂的,不好理解。有视频有案例,更容易听懂了!”

随着讲解的深入,荥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手册。“字号大,图片也清晰,让人一目了然!”接过手册的赵家瑞老人说。

“我们将继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多频率、多层次、多场所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老年人提升诈骗防范识别能力。”河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

据介绍,河南全省已累计开展专题活动10067次、发放宣传品3000万余册(件)、张贴标语5万余条,有效增强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提升了识骗防骗能力。

(据《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