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孩子的狡黠

2022-09-26 08: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心里嘀咕着,把盘子收进厨房,顺手捡起他刚丢在垃圾袋里的瓶子,果然看见瓶子里塞着鸡块。我走进卧室,弟弟正躺在床上双手捧着手机玩游戏。我看到盘子里没有鸡块了。” “那个饮料瓶里……” 我把那个瓶子拿出来给他看,说:“垃圾分类是对的,可把鸡块塞进瓶子里丢掉是不对的!

申荣彬

中秋之夜,我带着两个孩子去老街看月亮。

我们坐在树下石凳上赏月。我指着月亮问,月中像树枝一样的黑影是什么?弟弟说月亮里有一棵大桂树,哥哥说那是月亮海,就是像海一样但没有水的洼地。我想给他们讲有关月亮的传说,讲自己童年的故事,可哥弟俩说着便跑向老街游玩去了。

一年明月今宵多。我独自坐着,凝望着黑色树影空隙中漏出的一片青天。中秋之月如一枚圆圆的、闪闪发光的邮戳般盖在那片夜空中。可孩子对它并不感兴趣。我们在老街看了一会儿火车,又沿着石板街道绕了两圈,之后便穿过树枝形成的绿色拱洞回了家。节假日,放任他们,哥弟俩玩手机游戏到半夜才睡。

第二天变天了,有台风要来,外面已经下起了雨。两个孩子将近10点才起床。我用空气炸锅炸了一盘鸡块让他们吃。他们起床后便玩游戏,我一遍遍催促后才动了筷子。小小年纪就如此沉迷手机游戏,真让人头疼!但没办法,手机是现代人的必需品,你不可能不让孩子接触手机。可一旦拿到手机,他们就不可能听你说的什么可以玩什么不可以玩。规定他们在某个时间段可以玩手机,可不能玩手机的时间里他们就是盼着玩手机,心仍在游戏上。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小孩子了解手机、利用手机,而又不沉迷手机游戏呢?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走出去,看到客厅餐桌上的盘子里还有两块鸡块,两人躺在卧室的床上玩游戏。

“你们谁的鸡块没吃完?”

“弟弟的!”哥哥回答。

我让弟弟把鸡块吃完。他拿着手机跑出来,坐在餐桌前,仍低头玩着游戏。我威胁说再不吃就把手机关掉,他这才吃起来。

我端着水杯去厨房饮水机接水。刚走进厨房,弟弟也进来了。他手里拿着一只小小的饮料空瓶,要丢到回收箱,回收箱在厨房旁的小房间里。我正准备清空整理,便让他先把空瓶丢在我脚下的垃圾袋里。他却执意要丢进回收箱,还一本正经地说:“饮料空瓶是要回收的,不能丢在垃圾袋里。”

“你先丢进垃圾袋里,等一会儿我再分类整理。”

他这才很不情愿地把手中的小瓶子小心放进垃圾袋,好像生怕瓶子和垃圾混在一起。

不错,还在幼儿班,就这么认真地执行垃圾分类!我想着他刚才把瓶子放进垃圾袋时小心翼翼的样子,很欣慰。

我端着水杯回到客厅,发现餐桌上盘子里的鸡块已经没了。吃这么快?我心里嘀咕着,把盘子收进厨房,顺手捡起他刚丢在垃圾袋里的瓶子,果然看见瓶子里塞着鸡块。

我走进卧室,弟弟正躺在床上双手捧着手机玩游戏。“弟弟,鸡块吃完了吗?”他没有反应。我又问一遍。他瞥了我一眼,想摇头,又想点头。他不清楚我是否知道了他做的事情。

“弟弟,鸡块吃完了吗?我看到盘子里没有鸡块了。”

他赶紧点头。

“弟弟,你看着我,告诉爸爸鸡块吃完了吗?”

他又狡黠地瞥了我一眼,突然理直气壮地说:“老师说,不能吃得太饱,食物在肚子里喝水后会膨胀,吃太饱肚子会被撑坏。这是老师说的,哥哥也知道,不信你问哥哥……”他顾左右而言他。

“老师说的没错,可鸡块你吃完了吗?”他终于心虚地笑了,说:“没有。”“你放哪里了?”

“那个饮料瓶里……”

我把那个瓶子拿出来给他看,说:“垃圾分类是对的,可把鸡块塞进瓶子里丢掉是不对的!不对的原因有两个:一、糟蹋食物,二、欺骗爸爸!”

他红着脸站起来,弯腰鞠了一躬,说:“爸爸,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不这么做了。”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