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文学

珍爱生命

2022-09-27 09:28 来源:原创 责任编辑:石新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珍爱生命

石新宇 

最近心情不好,一位亲戚脑出血,一位朋友脑梗。

亲戚是妻子的表兄保安,忠厚老实,五十六七岁。我初识他时是三十年前,他人高马大,面色黑红,身体很强壮,说话很朴实。和他接触,心里很踏实,所以我很敬重他每次见他都尊敬地称他保安哥。保安哥先是在市内拈打工,后去了南方,挣了一些钱。十多年前表嫂子生了重病,钱花光后才把表嫂子的病治好,但身体大不如前,不能干重活。保安哥只好留在家里,除了种地还给人盖房子挣钱贴补家用,把三个女儿打发出门。七八年前,保安哥患上高血压,高压高到180,已经很危险了,但他不肯吃药。他本不是个固执的人,偏偏这一点谁说也没用,主要是他不在乎,认为自己身体强壮如牛,年龄也不算大,不会有什么问题。十多天前,保安哥突发脑出血,送到县医院时已经昏迷。手术进行了将近六个小时才结束,医生还说不能保证脱离危险,建议转往郑州治疗。从县医院到郑州约300公里,家人担心路上出意外,决定等等再说。前天,医生说让把他拉回家,三个女儿都听明白了什么意思,顿时放声大哭。昨天,保安哥停止了呼吸。

朋友和我年龄差不多,五十出头。妻子从学校毕业后在市中心医院实习,认识了同在那里实习的一个女孩,后来女孩交了一个男友,就是我说的这位朋友。一年后两人结婚,先后生一女一子。两个人都有不错的工作,家庭生活很幸福。这位朋友性格比较内向,为人和保安哥一样实在,就是喜欢喝两杯,还抽烟。他妻子是学医的,自然知道烟酒的危害,劝他少喝酒别抽烟,但他不听。他身体也很强壮,同样不在乎。上周末我们约他两口子到西边山上玩,才知道他在几天前突发脑梗。他去接儿子放学,回家的路上说话不清走路不稳,儿子认为他喝酒了。到家后妻子也发现了异常,确认他没喝酒后即让他到医院检查,他说太累了睡一会儿就好了。第二天妻子发现不对劲,赶快送他去医院。医生说是脑梗,所好病情不重,治疗还算及时。前天我们去看望他,他的左手左腿无力,自嘲地说以后再也不吸烟喝酒了。

年龄一天一天地大,身体一天一天地差,这是谁也摆脱不了的。生命是坚强的也是脆弱的,以身体作赌注的结果必然是输,不在乎的结果必然是自食其果。愿我们每个人都珍惜身体,珍爱生命,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责任编辑:石新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