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驿城区申创“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考察论证会举行

2022-09-28 15: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张楠 文/图)9月27日,驿城区申创“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考察论证会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民协名誉主席程健君,省民协原副主席、郑州轻工业大学原副校长陈江枫,省民协秘书长刘炳强,省民协原副主席、海燕出版社原总编辑乔台山,省民协副主席、市民协主席谭咏利,黄淮学院教授郭超,省民协办公室主任胡永华等到会指导。驻马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韩祖和,市文联副主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刘康健等受邀出席。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薛寒出席。

驿站文化之乡1

驿站文化之乡2

论证会召开之前,9月26日下午,省级专家组一行到驿城区皇家驿站景区就“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申创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项目展示中心、驿马群雕、马王阁、时光驿巷、非遗展示中心、天中文创馆、孔子书院、驿站核心体验园区延禧寺、驿丞署修复项目等地,参观了非遗项目和文创产品。专家组在充分考察之后对驿城区在保护、传承和驿站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及皇家驿站持续深挖驿站文化资源,推动驿城区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肯定。

驿站文化之乡3

驿站文化之乡4

会上,省专家组对驿城区创建“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有关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程健君指出,驻马店自东汉设立征羌驿,千百年来驿马传檄,驿路绵延,驻马店和驿城地名均因驿站而起,驿站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驻马店在加大城区建设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驿”字做文章,城市建设丰富多彩,驿站文化绚丽多姿,景区发展科学、产业推进稳健、业态布局合理、项目可持续发展性强,为城市的发展传承筑牢文化之魂。就下一步申创开展工作,专家们提出相关建议,要明晰“驿站文化”的概念定义,增强理论支撑;要大力研究民间交通,注重民间文化的活态传承;以一套基础设施管理、一本有关驿站文化的文献书、一个常设的文化机构“三个一”的标准充实驿站文化的建设发展;要以向全国宣传“驿站文化”的目标阔步前进,让“天中故事”以更好的方式讲给世界听,让“驿站文化”成为驿城区风光旖旎的文化高地。

驿站文化之乡5

驿站文化之乡6

会上,冯磊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创建工作把脉问诊、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冯磊指出,近年来,驿城区大力实施文旅强区战略,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驿站文化,加快皇家驿站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驿城区申创“河南驿站文化之乡”已具备雄厚基础。驿城区地理位置极为优越,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是现代版的“驻马驿”;驿站文化极其厚重,以“驿站、皇家、古镇”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中国驿站文化体验地”“豫南旅游集散地”,皇家驿站现已成为全省知名旅游景区、驻马店一张靓丽名片,为创建“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提供了有力支撑。

驿站文化之乡7

驿站文化之乡8

冯磊表示,省专家组莅临驿城区对“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申创工作进行考察论证,既是面对面向省专家组学习的大好机会,更是驿城区实现文旅文创产业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努力把“驿站文化之乡”打造成河南省独特文化IP,不断推动驿城区文旅文创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诚心希望专家组常来驿城看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驿城,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握驿站文化脉络,抢抓历史机遇,发挥资源优势,把“千年古驿站”的旅游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驿站文化之乡9

驿站文化之乡10

薛寒向省专家组对驿城区“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创建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专家组站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对驿城区的工作指出了病灶、开出了药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驿城区将严格对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和整改时限,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强化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保障,挖掘好、阐述好、传承好、宣传好驿站文化时代内涵,不断提升驿城区文化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把“河南省驿站文化之乡”创建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惠及民生的实际成效。

驿站文化之乡11

驿站文化之乡12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