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通信科技

数智惠农 驻马店移动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2022-09-30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AGV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监控 将AGV智能巡检机器人用于菌菇种植车间作为目前最高端的智能产业试验基地,以AGV和相机为硬件基础,借助云平台对目标菌菇进行检测、识别及偏移误差计算。

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李 明

金秋时节,沿着泌阳县菇业大道笔直前行,嘉沁食用菌产业园里整齐划一的生产厂房在阳光照射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拥有无土栽培、无病虫害、无污染等适宜菌类生长条件的食用菌5G智慧工厂内,巡检机器人和云化AGV高效配合,3D可视化孪生车间让生产和管理一目了然,5G智慧工厂正释放智能经济的巨大潜力,小小食用菌为企业转型升级、农业增收撑起“致富伞”。

据悉,泌阳嘉沁节能食用菌工厂化循环农业项目基地位于泌阳县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用地500亩,投资5.6亿元,需求涵盖多种业务。基于泌阳嘉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方面的需求,驻马店移动为园区建设充分应用5G专网、5G工业物联网平台、物联网技术、智能AGV机器人,集成应用计算机与网络技术、视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实现农业产业链各关键环节的信息化和标准化,是5G技术、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综合、全面应用,实现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操作、数字化监控、智能化控制。

 运用2.6G和4.9G混合组网满足产业发展需求

2.6G满足可连续覆盖需求,可用作5G网络覆盖的基础层,满足日常上网需求。4.9G具备上行大带宽、可靠性、低时延和高穿损及频段独立特性,更加适合用于补充2.6G频率覆盖弱的地区,用于对网络要求高的生产车间。将两个频段结合可大幅提升用户的上下行峰值速率体验,提供更高的业务速率。

AGV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监控

将AGV智能巡检机器人用于菌菇种植车间作为目前最高端的智能产业试验基地,以AGV和相机为硬件基础,借助云平台对目标菌菇进行检测、识别及偏移误差计算。对比分析出异常菌菇,及时排除当前坏菌,保证菌菇的品质,提高种植产量,有效降低人工成本。

构建入云方式实现企业入云

园区实现了无线接入、传输层及IP层三层网络的统筹管控,可实现网络的精细化控制管理。利用云网融合技术将菌菇生长环境信息直观展示在云平台上,方便人员查看环境信息,通过获取的数据,匹配菌菇生长模型,结合大数据信息,实现远程指导,达到菌菇产业提质增效的目的。

5G+环境智能调控 数字孪生车间

使用5G+环境智能调控系统、5G数字孪生车间系统,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也可实现对工厂从厂区、车间、设备等全方位监控和管理。

驻马店移动以“5G+智慧农业”,打造智能化菌菇生产车间,在数字赋能下降低人工成本,带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