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踔厉奋发开新路 笃行不怠书华章

2022-09-30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任亮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遂平县还及时调整优化农村客运网络,目前已开行农村客运线路30条,投放农村客运车辆144台,优化调整农村客运线路3条,全县203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加强互联网+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事项清单,做好交通行政执法“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和历史数据归集工作。

107国道(遂平)服务区。

遂平县客运中心外景.

京港澳高速遂平站。

建设中的西游记大道。

周驻南高速与107国道交会处。

十年,踏平坎坷成大道;十年,勇毅前行奏凯歌。党的十八大以来,遂平县委、县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大力发展交通事业,以交通先行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交出了让遂平人民满意的答卷。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遂平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最快的十年。要想富,先修路。遂平县紧紧抓住交通这个经济发展的关键一环,致力公路建设,仅2021年改建、扩建、新修各级公路近120公里,另有100多公里的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其中,前进大道、文明大道、兴业大道项目全线建成,国道107绕城遂平境项目(嫘祖大道)全长约16.2公里已建成通车,周驻南高速公路遂平北站至希望大道段生命防护安全工程项目全长约7.2公里已建成,省道328遂平县城至嵖岈山段(西游记大道)改建工程项目全长20.7公里已建成通车,许信高速遂平县境内长约28.7公里已到收尾阶段,农村道路建设项目全长45公里已完工。遂平县公路呈现四通八达的新面貌,交通网体系更加完善。

公路管养全面加强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养”,养护是确保公路质量的重要措施。遂平县十分重视养护工作,在全县各乡镇均建起公路养护站,并配备足够的洒水车、扫路车、压路机、装载车、沥青撒布车、灌缝机、喷雾机等。公路养护站是公路的“保姆”和“保健医生”。去年,养护站在升级道路S328线遂景路进行路面挖补罩面3500平方米,在S227线槐树至风景区段路面挖补罩面360平方米,在X015线嵖七路路面挖补4200平方米,对X016线罗李桥桥头进行沉陷处理、X015线千峰寺东桥桥栏进行加固。养护站还实施小修保养工程,清理杂草垃圾163.5公里、路肩培护 23.15 公里、路树涂白160.85公里,清理边沟 77.47公里,另外完成S328线潘赵后河桥等3座桥的水毁修复,对潘赵漫水桥缺失的警示桩进行修复,新安装警示桩312根。路面养护共处理路面裂缝12.4万米,处理G107和S328城区段的严重病害6700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4.2千米。目前,遂平县已成功创建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4个。

运输能力明显增强

经过多年努力,遂平县的交通运输保障能力明显增强,无论是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旅客运输还是春运,旅客运输都能做到安全畅通。遂平县还及时调整优化农村客运网络,目前已开行农村客运线路30条,投放农村客运车辆144台,优化调整农村客运线路3条,全县203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城区的公交线路也不断优化调整,已开通城市公交运营线路8条,投入纯电动公交车93台,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条,公共交通正点率100%,城区公交站点300米覆盖率在80%以上,公交站点 500米覆盖率达100%,城区公交实现运营全覆盖。

运输市场规范有序

通过加强客运、货运、维修和驾培等市场的规范化、体系化建设,遂平县的交通运输市场规范有序、有条不紊。一是重拳治超治乱。对超限超载车辆严格查处,及时排查道路及桥梁安全隐患、清理公路沿线的摊点和马路市场,折除建筑控制区内违章建筑,拆除非法广告牌,清除路障,有效改善路域环境,道路安全有序畅通。遂平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做到职责明确、层层负责、责任到人,不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加大交通运输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2021年,遂平县未发生一起交通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重大交通工程质量和人员伤亡事故,实现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标本兼治保卫蓝天

在做好公路建设、养护和运输市场整治工作的同时,遂平县委、县政府十分注重环境治理,要求严格对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任务清单,按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落实,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一是加快绿色发展,完善绿色交通等发展政策,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和绿色出行重点领域创建活动、打造绿色物流、持续做好新能源车辆的更新,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减少交通运输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二是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加强物料堆场、停车场监管。三是强化柴油车管理,强化渣土、商砼运输车监督管理,强化夜间联合执法检查,坚决打击无证、不按规定时限、路线运输等非法渣土运输行为,并配合公安部门,持续开展重污染天气重型柴油货车管控和散煤运输治理工作。四是推动车辆(机械)淘汰更新,推广新能源车辆(机械),目前已按照工作要求对需淘汰的243台车辆注销了营运证,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的淘汰工作。五是强化技防监管,推进I/M制度落地实施,遂平县兴通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已建成1家维修治理(M)站,等待验收投入使用。

行政执法文明高效

遂平县委、县政府在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有法可依、依法有序、科学规范、文明高效的工作流程,落实责任单位和工作职责,做到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合法规范:设立行政执法公示专栏,通过专栏公开并链接进入遂平县政府门户网站专栏,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在合法性审核后,按“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运行要求,在政府统一公示。加强互联网+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事项清单,做好交通行政执法“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和历史数据归集工作。规范“两库”建设,对照执法事项清单,归集入库监管对象,并实行动态维护,满足检查需要。加快推进信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加大失信惩戒力度,通过联合惩戒和公示,提升信用约束的威慑力。

回顾十年来走过的路,遂平县委、县政府为全县人民修出了畅、洁、绿、美的大路,为遂平县经济社会发展铺设了宽阔平坦的大路。目前,遂平县新一轮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争取以更好的业绩迎接党的 二十大胜利召开。

策划 杨 光 组版 丁继坡 周 迪 周 涛

图片由遂平县委宣传部提供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任亮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