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0日早报

2022-10-10 06: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010063926027

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十五

今天晴,温度8℃~19℃

◆导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西平县争创“五星”支部争得“满天星”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述评:城市提质 内外生辉

>>驻马店小龙虾重返美国市场

>>我市83万人申请了电子驾照

>>《强军十年大事记》出版发行

>>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年3月起施行

【封面】

●产销两旺

---------------

日前,笔者走进位于新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佳诺威木业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产品正在装车外运,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该公司产品以次小薪材为主要原料,所有项目建成后员工可达600人,年枝桠材收购量120万吨,全年收购支出约为5亿元,有力拉动方圆200公里内农户的经济收入,直接辐射带动12万户林农增收。(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时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9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王沪宁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出版发行

---------------

为更好地翻译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国际社会传播中国教育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教育部组织北京外国语大学翻译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已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创五星 争出彩】

●西平县争创“五星”支部争得“满天星”

---------------

金秋时节,凉风习习。西平县盆尧镇于营村党建文化广场上,每到夜晚,村民和游客在这里翩翩起舞,一派文明、幸福、祥和的景象。作为全县“五星”支部创建的示范村,于营村抓住毗邻县城的地理优势,借势发力,已成为全县创建“五星”支部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305 )(记者 许静)

【要闻】

●中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我市捐赠15辆丰田无障碍车辆

---------------

9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丰田无障碍车辆捐赠项目(河南驻马店)启动仪式举行,共向我市捐赠15辆丰田无障碍车辆,为残疾人出行提供便利,助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霄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新博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继龙出席仪式。(记者 张遥驼)

●驻马店市机关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展演举行

---------------

9日,驻马店市机关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展演在市群星剧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曹新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一级巡视员孙华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出席活动并为参演单位颁奖。市老领导欧阳忠宽、张德轩等应邀观看展演。此次展演的12个典型案例,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以舞台剧、情景剧等形式,集中展现各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记者 张遥驼)

●推动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 科学化法治化发展

---------------

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一行深入市中心城区就驻马店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条例开展立法调研。胡建辉指出,驻马店市居民住宅消防安全条例的制定,对科学规范我市住宅区安全工作,及时消除住宅区安全隐患,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制定驻马店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条例的重要性,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记者 陈司 吕廷新)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小龙虾重返美国市场

---------------

8日,驻马店市西平奥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刚剥好的虾仁通过分级、称重、包装、速冻、检测整装待发,一批重达21.79吨、价值244.48万元的冻煮龙虾仁将一路“漂洋过海”,送上美国人的餐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306 )(记者 滑清泉)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述评】

●城市提质 内外生辉

---------------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驻马店市委高度重视城市建设,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推动驻马店城市建设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城市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形于外而修于内”的涅槃和重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307 )(本报评论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市纪委监委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

近年来,驻马店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审核把关、监督制约职能作用,通过抓规范、提质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审理自办案件322件651人,提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后作出党纪政务处分557人、组织处理83人,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25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308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刘莹)

【喜迎二十大】

●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 助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

近年来,驻马店借助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国际农产园“双擎驱动”,在深度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是我国唯一以农产品加工为主题的5A级展会,是中国农业十大品牌展会,已连续在我市成功举办24届,不仅带动了全国第一个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户我市,而且加快推动了我市“九大特色产业”,特别是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309 )(记者 高君瑞)

【综合】

●全市2022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启动

---------------

9日,市禁毒办联合市教育局在遂平县第五中学举行全省第二届中小学生禁毒主题硬笔书法大赛颁奖活动暨2022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对第二届全省中小学禁毒主题硬笔书法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部署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记者 吴峰)

●我市83万人申请了电子驾照

---------------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电子驾驶证申请量达83万余件。公安电子证照,尤其是电子驾驶证,群众使用频率较高。在交警部门执法查验时,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交警会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不会以未携带纸质驾驶证为由进行处罚。在办理交管业务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无须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记者 刘金霞)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成功落地

---------------

日前,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获悉我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南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后,迅速开通授信绿色通道,仅2个工作日成功落地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今年8月,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成为全省八个试点分行之一,获批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并与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袁素芳)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统战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传达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强化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记者 张宾)

●驿城区“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振兴

---------------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驿城区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不断压实创建“五星”支部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求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把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扎实推进。(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130件。其中,综合座席3265件(直办2287件、转办978件),市中心城区1609件、县城165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群众反映通行困难、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慢等问题较为突出。驿城区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伟恒泊岸小区物业未对飞线充电行为进行管理。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中心城区多名群众反映盘龙山路、泰山路、盘古山路部分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承办单位:市公安局);中心城区多名群众反映遇见成都餐馆、兰博健身等商家充值卡退费难(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内】

●《强军十年大事记》出版发行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反映党领导人民军队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经中央军委批准,在中央军委党史军史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军事科学院组织编写了《强军十年大事记》,由解放军报全文刊载,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

●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年3月起施行

---------------

记者9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由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暂行办法明确生产销售者“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人员的属地监管责任,要求生产者配备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政府领导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和直接监管责任,充分保障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十年间我国授权发明专利年均增长13.8%

---------------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9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2年至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累计授权发明专利395.3万件,年均增长13.8%,累计注册商标3556.3万件,年均增长25.5%。

●西藏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

记者9日从西藏自治区召开的“西藏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以来,西藏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生态良好、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高原城市,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中国队夺得成都世乒赛男团冠军

---------------

当对手最后一击回球下网,王楚钦攥紧了拳头,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秦志戬和场下选手“噌”地站起身来,兴奋地相互击掌致意,王楚钦小跑过来加入其中,共同庆祝这一荣耀时刻。9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落幕,中国男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德国队,实现十连冠的同时第22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国际】

●越共十三届六中全会闭幕

---------------

越南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9日上午在河内闭幕,会议就经济发展形势、推进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革新党的领导方式等议题进行讨论。

●初步统计显示范德贝伦将连任奥地利总统

---------------

据奥地利媒体9日报道,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在当天举行的新一届总统选举中以明显优势赢得绝对多数选票,将连任奥地利总统。

●普京: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方策划的“恐怖袭击”

---------------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听取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就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所做调查后表示,克里米亚大桥8日发生的爆炸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和实施的,这是一起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

●第37届布达佩斯马拉松赛举行

---------------

第37届布达佩斯马拉松赛在布达佩斯举行,共有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名选手参加。布达佩斯马拉松赛沿途经过城堡山、链子桥、国会大厦等布达佩斯著名景点,选手们多数时间都奔跑在多瑙河两岸,这条赛道也因其沿途风景闻名于世。

【速读】

>>记者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

>>国庆7天长假,你去贡献票房了吗?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2国庆档(10月1日~7日)总票房(含预售)14.98亿元。电影《万里归途》国庆假期七天票房10.2亿元,夺得档期票房冠军。

>>2024年德国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的分组抽签结果9日揭晓,葡萄牙队签运上佳,与波黑、冰岛、卢森堡、斯洛伐克、列支敦士登队同组。

>>俄罗斯南部军区9日发布消息说,该军区一架苏-24战机当天在罗斯托夫州训练时坠毁,机组人员弹射逃生。

>>据以色列国防军消息,东耶路撒冷一处检查站8日晚遭枪击,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