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为担当者担当 让实干者吃香 汝南县让村干部有干劲有奔头

2022-10-11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与陈红耀一样,提起县里出台的激励管理办法,老君庙镇小方村党支部书记肖红伟也是一脸兴奋:“借着出台报酬激励管理办法的春风,采取‘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流转土地1500多亩,进行羊肚菌、温棚蔬菜等特色产业种植,村集体收入随之水涨船高。”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付忠于 李 帅)10月9日,汝南县金铺镇金铺社区特色农业产业园里一派繁忙景象,22座塑料暖棚、83座冷棚、7座标准化厂房即将建成投入使用,手工制作麦草画、开心农场和露营农家乐等特色产业正在积极谋划……社区党支部书记姚西凤说:“县里出台的村干部报酬激励管理办法为我们加满了油、鼓足了劲,让我们工作上有奔头、待遇上有盼头。”

如今,在汝南县许多像姚西凤一样的基层干部都铆足一股劲儿,全力投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中,而这一切,都得益于该县制订出台的《汝南县行政村(社区)干部报酬激励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该《办法》规定,行政村(社区)干部的报酬,由基本报酬、奖励报酬、绩效报酬三部分构成。其中所有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上涨10%;奖励报酬与“五星”支部创建挂钩,对评为五星、四星、三星的村(社区),村“两委”干部当年基本报酬分别上浮20%、10%、5%;绩效报酬与发展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捆绑,对年集体经济收益达到5万元以上村(社区),对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村(社区)干部分别按照年集体经济实际收益4%和2%的标准进行奖励,凡是当年集体经济收益实现增长的,经法定程序,提取增长部分的20%对村(社区)干部进行奖励。该《办法》的实行,打破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薪酬分配格局,激发了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

三桥镇臻头河村这几年通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年收益30多万元。《办法》出台后,经初步测算,村党组织书记的每月报酬在4000元以上。村党支部书记陈红耀说:“村里曾是夺过全县四面红旗的‘标兵村’,一些村干部认为工作可以了,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如今县里出台激励措施,多干不吃亏,大家的干劲儿都鼓起来了。”

与陈红耀一样,提起县里出台的激励管理办法,老君庙镇小方村党支部书记肖红伟也是一脸兴奋:“借着出台报酬激励管理办法的春风,采取‘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流转土地1500多亩,进行羊肚菌、温棚蔬菜等特色产业种植,村集体收入随之水涨船高。”他说,现在村干部干事有方向、有信心、有奔头,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达到35万元。

“下一步,汝南县将认真落实好村干部报酬激励管理办法,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和农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汝南‘三县一家园’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汝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彦伟表示。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