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好书伴我成长

2022-10-12 11: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个时代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有伟人的诞生,还在于拥有这些伟人留下的著作。在寒风刺骨的冬季,冰心奶奶的文字如暖茶一般温暖我的心灵;在我年少轻狂的时代,那些不可言说的、朦胧模糊的以及尚未触及的情感和道理都融进文字,像流水一样流入我心。

上蔡县第一初级中学八(17)班 张可欣

当长满厚茧的手掌握起麻绳,当青铜碎屑从刻刀下散落,当淡黄色竹简上的墨迹被历史风干,当柔韧的宣纸在流年中泛黄,当鹅毛笔带着墨汁在纸张上优雅地舒展……这些无不令我们感叹人类的伟大。因为他们创造了文字,编写了书籍。

远古的哲人把他们的生活、思想、成就装进书中,就像数只装着珍宝的漂流瓶穿过浩瀚的大海到了口袋空空的流浪汉手中。只不过前者是精神,后者是物质。一个时代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有伟人的诞生,还在于拥有这些伟人留下的著作。

我最早阅读的真正意义上的书是《安徒生童话》。依稀记得6岁那年的夏天,我捧着书坐在地板上,手指轻轻划过文字之上的拼音,逐字、逐句、逐段地读。我几乎是怀着虔诚的心去做阅读这件神圣的事的。在那段时间里,我稚嫩的心灵被卖火柴的小女孩最后的希冀以及丑小鸭的蜕变所填满。

我的个子一天天拔高,求知的欲望也不断增长,于是各类书籍涌入我的生活。我就像被阳光雨露呵护的小树苗,贪婪地吸吮着自然的馈赠。

在阴雨绵绵的日子里,保尔的坚毅与勇敢阻止我的消极颓废;在寒风刺骨的冬季,冰心奶奶的文字如暖茶一般温暖我的心灵;在艳阳高照的夏日,泰戈尔神圣的诗文又如微风般轻抚我的脸颊。

在我年少轻狂的时代,那些不可言说的、朦胧模糊的以及尚未触及的情感和道理都融进文字,像流水一样流入我心。

我一直在寻找幸福,现在慢慢悟出幸福莫过于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看书。

书是终点又是起点。当一些人在纸上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时,这是属于他的伟大的落幕;当一些人合上书页长叹一声时,这是属于他的未知的启程。

在时代的洪流中,在动荡的时局里,我们在无数期望中成长,背负着自己、家人、民族、国家的使命,我们始终在奔跑。会有满地荆棘,也会有漫天繁星。我希望同时也坚信我们这一代青年会握紧前进的接力棒,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在书的陪伴、激励下茁壮成长。

(指导老师:董振松)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