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3日早报

2022-10-13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013064047321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十八

今天多云,温度12℃~19℃

◆导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驻马店样板”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李跃勇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述评:药谷建设 高歌猛进

>>中国空间站第三次太空授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国科学家“拍摄”到光催化剂光生电荷转移演化全时空图像

【封面】

●生态“包袱”变身绿色财富

---------------

11日,遂平县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在沈寨镇和店村农田里召开。今年“三夏”以来,该县与河南农吉农业服务公司合作,与西部6个乡镇签订秸秆离田、整村集采社会化服务作业合同30万亩,以助推农作物秸秆过腹转化增值产业发展,以秸秆饲料化利用降低养殖业喂养成本为切入点,实现为农户节本增效,把秸秆这个被放错了地方的资源从生态“包袱”变为绿色财富。今年秋收期间,该公司在遂平县投入秸秆打捆设备50多台、秸秆离田设备100多台,目前已打捆离田秸秆3万多捆。(记者 冯帅)

【时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将这3份文件提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和审议。习近平就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王沪宁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驻马店样板”

---------------

驻马店10条“金点子”写进国家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驻马店基层民意充分体现。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立法机关,被称为国家立法“直通车”。2021年7月21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被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河南省首个“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承载起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担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769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12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巩固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767 )(记者 滑清泉)

●李跃勇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

12日,市长李跃勇深入确山县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实地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高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帮扶企业,激发企业活力,加速释放产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筑牢高质量发展强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760 )(记者 滑清泉)

●李宝清深入泌阳县调研夏南牛产业发展

---------------

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工委和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泌阳县就夏南牛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李宝清在同县、乡、村、企业负责人和养殖户交流时强调,泌阳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项目为王”,注重品牌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夏南牛产业,奋力实现富民强县目标。(记者 陈诚 焦琳)

●全市深化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

---------------

12日,全市深化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交流典型经验,部署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对深化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主持。会议强调,要发挥驻村帮扶力量,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上新台阶

---------------

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医疗单位,调研指导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胡建辉指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人民健康、群众幸福。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合理规划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要适应新发展阶段,强化人才保障,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上新台阶。(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述评】

●药谷建设 高歌猛进

---------------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以经济建设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开放,科学调整产业结构,使驻马店从传统农业城市蝶变为现代工业城市并迈入三线城市之列,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并蝉联这两项殊荣。历史的脚步迈入2022年,驻马店又一次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中国药谷”的重要战略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768 )(本报评论员)

【非凡十年 出彩驻马店】

●优质网络绘就惠民底色

---------------

从偏远乡村到繁华都市,从崎岖山路到康庄大道,从手机支付到视频直播,从移动医疗到智慧农业,从远程办公到数字课堂……凡是手机信号覆盖之处,都能发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给社会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马店移动公司立足天中,锚定“网络强市、数字天中、智慧社会主力军”的宏伟目标,大力推进“互联网+”“5G+”行动计划,砥砺奋进,创新发展,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数智新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770 )(记者 郑付生 吴勇峰 通讯员 郭昊)

●扎根天中大地书写实干答卷

---------------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19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生报到第一天,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着独有的好奇和憧憬,让校园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今年,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新生6500人,在校生达2万人,创历史新高。”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苏新留高兴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771 )(记者 黄育南 王晓晶 通讯员 徐青 马旭东 刘畅)

【驿城】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

11日晚,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抓紧查漏补缺,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

12日下午,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工作任务,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区长冯磊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104件。其中,综合座席3340件(直办2464件、转办876件),市中心城区1905件、县城143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通行不便、健康码转码困难等问题较为突出;驿城区、开发区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中大舒绮苑小区业主破坏公共绿地种菜问题。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中心城区多名群众反映盘古山路(金雀路至置地大道路段)两侧机动车乱停乱放导致交通堵塞(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玖隆茂购物广场五楼蹦床公园停业无法退费问题(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内】

●中国空间站第三次太空授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12日16时01分,“天宫课堂”第三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新晋“太空教师”陈冬、刘洋、蔡旭哲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问天实验舱内进行授课。

●我国科学家“拍摄”到光催化剂光生电荷转移演化全时空图像

---------------

太阳光是一种丰富的可再生能源,通过和光催化剂发生作用,可以催化分解水产生氢气,以及还原二氧化碳产生太阳燃料(太阳能、水和含碳化合物转化的燃料)。我国科学家近期“拍摄”到光催化剂光生电荷转移演化全时空图像,为突破太阳能光催化反应瓶颈、更加高效利用太阳能提供了新的认识和研究策略。

●第三季度出入境便利举措覆盖陆海空口岸 为企业节省经费近9亿元

---------------

记者12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第三季度,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全力保障口岸跨境货运高效顺畅,出入境便利化举措覆盖陆海空各类口岸,助力服务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定畅通,累计为相关企业节省经费近9亿元。

●古隆中等被授予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

---------------

湖北省政府日前公布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名单,它们是古隆中、华新水泥厂旧址、赤壁古战场、屈原祠、走马岭遗址、建始直立人遗址。此举旨在夯实大遗址考古与保护管理工作,加大遗址公园的展示利用与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三国围棋擂台赛范廷钰赢得两连胜

---------------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12日在线上进行的第24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九段执白188手中盘战胜韩国队先锋申旻埈九段,赢得两连胜。

【国际】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难民执委会上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

---------------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11日在联合国难民执委会第73次会议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中国关于难民问题的立场主张和为国际难民保护和人道主义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德国政府下调今明两年德经济增长预期

---------------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12日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4%,明年将萎缩0.4%,较今年春季经济预测报告中的今明两年分别增长2.2%和2.5%明显下调。

●美药管局批准低龄群体接种升级版莫德纳、辉瑞疫苗

---------------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日修订针对莫德纳和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批准低龄群体接种这两款疫苗的升级版作为加强针,以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提供更好保护。

●俄方公布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调查结果

---------------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2日公布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调查结果,并宣布已逮捕8名嫌犯。同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透露,加强乌克兰防空能力是即将举行的北约防长会优先议程。

【速读】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及相关科研团队获悉,我国坚持多条技术路线并行,新型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取得新进展。

>>在12日进行的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C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1战胜墨西哥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2日在安理会“非洲气候与安全”公开辩论会上发言,敦促发达国家尽快落实对非气候融资承诺。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19770633例。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的比赛12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举行开幕式,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选手将参加这个赛区8个项目的比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