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烟草专卖局 全面推行电子发票 数字烟草获点赞

2022-10-13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任亮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电子发票的领取不需要经过纸质发票的印制、运输、装订等环节,其申领、传送、开具、核销、保管等业务均可通过互联网在税务机关统一的发票管理系统进行,无需再领用UKEY、税控盘,使发票申领更方便、开具更快捷、保管更安全、核销更便捷,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余 露 陈 萍)“还没有走出烟站大门,发票就能全部查看了。”10月10日,确山县竹沟镇烟农段宪波向烟站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兴奋地说,“每年卖完烟叶还要等半个小时才能拿到发票,今年这边刚卖完,手机里就能查到了,再也不用担心发票遗失了。”段宪波是确山县烟叶种植大户,每年种植烟叶270多亩,需开具纸质发票50张左右,等待打印发票就要半个小时,遇到双磅大户交售烟叶时等待时间更长。

今年,市烟草专卖局落实省局财务共享平台建设要求,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将电子发票引入全市11个烟叶收购站点,开启了烟叶收购“电子发票时代”。9月2日,全市首张烟叶收购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在泌阳县盘古烟站成功开出,标志着烟叶收购正式步入发票无纸化时代。新型发票管理模式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烟农的点赞,对新模式体现出的多维度、高质量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利民便民轻松办——电子发票省时。电子发票的领取不需要经过纸质发票的印制、运输、装订等环节,其申领、传送、开具、核销、保管等业务均可通过互联网在税务机关统一的发票管理系统进行,无需再领用UKEY、税控盘,使发票申领更方便、开具更快捷、保管更安全、核销更便捷,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

提高效率谋发展——电子发票省心。烟农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发票查询下载,相对于传统单一途径更为多元化,随时随地进行查询,方便快捷的同时,不用担心由于保管不善造成的丢失,烟农纷纷点赞说省心。

切合需要降成本——电子发票省力。市烟草专卖局下辖产烟县2个,每年收购烟叶期间为烟农开具发票近14万份,业务开票网点多、用票量大,电子发票的推广既节能环保又降低企业经营管理成本,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我们郭集烟站每天的收购量都在5万斤至6万斤之间,每天打印发票都在350份左右,开票员每天结束收购以后整理归档时间都要1个小时,换成电子发票以后,每天收购结束整理归档不到5分钟时间就结束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泌阳县烟站财务科科长说,“电子发票一推行就让我们深切地体验了数字化的便捷。”

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切实站在烟农的角度思考问题,深入探索数字化收购电子发票模式,积累业财融合的“大数据”,简化业务流程,精化业务能力,在烟叶收购方面,将烟农的满意度作为最重要的衡量标准,竭诚为烟农服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烟草力量。

责任编辑:任亮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