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驻马店这名老师戴着“装备”给学生上课

2022-10-24 17:23 来源:今日驻马店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手术后不到一年,手术后遗症又导致她肋骨骨折和膝关节半月板撕裂,浑身贴满膏药的王凤芸依然坚守在讲台上,常常有不谙世事的孩子问她:“王老师,您身上怎么老是有种膏药味儿?”半月板的撕裂让她站一节课腿就疼痛钻心,实在受不了,她就给孩子们说“:我可以坐下来讲吗?”

驻马店网讯(记者 户向阳)连日来,在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师生们经常看到一位老师戴着“装备”给学生上课。

她无法坐直,就斜着身子坐;她右手不能写字,就用左手板书、批改作业。老师和孩子们看着她都很心疼,而她却丝毫不在乎,一如往常,还给学生们“炫耀”:“我左手写的字不赖吧!”

她就是2022年“天中最美教师”王凤芸。

王凤芸戴着固定支架给学生上课。

最近,她的胳膊疼得厉害,最严重时吃3种止痛药还疼得睡不着觉,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因长年积劳成疾造成严重肩袖损伤,必须固定至少三个月,不然只能手术。为了不耽误给学生上课,她就戴着“装备”——固定支架给孩子们上课。孩子们好奇地问她:王老师,你戴的是什么?她打趣道:“王老师戴的战斗盔甲,戴上它,会让我力大无比,让我无往不胜……”

王凤芸用左手在黑板上板书。

熟悉她的人都说,带病上课对王凤芸老师来说,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了。

2015年春天,她被检查出患上甲状腺癌,做完手术刚出院,就因为放心不下班里的孩子们回到了学校。丈夫心疼地责怪她“不要命”,同事们也都劝她休息一段,而她却总说“我没事儿!”,因为手术刀口刚好在脖子前面,上课每次说一句话,就牵扯着刀口撕裂一般的疼痛。一节课讲到中途,已累得心悸气短,有要晕倒的感觉,但她总是咬牙坚持着。就这样,她一直把班里学生送毕业,一节课都没有拉下,由于没有遵照医嘱休养,至今刀口还没完全恢复。

王凤芸用左手批改作业。

手术后不到一年,手术后遗症又导致她肋骨骨折和膝关节半月板撕裂,浑身贴满膏药的王凤芸依然坚守在讲台上,常常有不谙世事的孩子问她:“王老师,您身上怎么老是有种膏药味儿?”半月板的撕裂让她站一节课腿就疼痛钻心,实在受不了,她就给孩子们说“:我可以坐下来讲吗?”孩子们总是宽容地说:“王老师,您坐下吧。”她克服令人难以忍受的病痛折磨,不但带好自己的班,还带领他们六年级数学教研组,在2016年全区小学生素质抽测和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取得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王凤芸在指导孩子们学习。

由于多年的积劳成疾,王凤芸患上全身退行性骨关节炎、骶髂积液、坐骨神经痛、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和严重颈椎病等多种疾病,饱受疾病折磨,但她只要一踏上讲台,就充满了活力,仿佛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

青葱岁月,王凤芸把黑板作为青春的底色,25年坚守所钟爱的三尺讲台,先后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市“十佳”文明教师、市优秀班主任等,今年教师节前夕,又被评为2022年“天中最美教师”。荣誉多了,王凤芸的干劲也更足了。这次生病,她一天假都没有请,一节课都没耽误。

王凤芸(左四)被评为2022年“天中最美教师”(资料图)。

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家长和班里的孩子们看她用固定支架捆绑着肩膀,一个手干这干那,都劝她休息一段时间,但她还是那句话:“没事儿”,脸上始终洋溢着开朗的笑容。孩子们说:我们的王老师用单手引领我们成长,她顽强拼搏的精神无形中激励着我们前进,她依然很美!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