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山明水净夜来霜

2022-10-24 17: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另据《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这首古诗描述的就是霜降时期的山色美景。霜降已至,大家要及时添衣保暖,同时加强锻炼,用强健的体魄迎接冬日的到来。

记者 李贺建

10月23日18点35分31秒进入霜降节气。霜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关于霜降云:“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另据《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可见“霜降”寓意天气渐冷,开始降霜。气候特点是天气更冷了,露水凝结成霜。我国古代将霜降分为三候:“一候豺乃祭兽;二候草木黄落;三候蜇虫咸俯。” 

民间有谚语“补冬不如补霜降”,认为比起冬天的进补,霜降时节的秋补会更有效果。

霜降进补,调养脾胃是关键。只有脾胃的运化功能足够强,进补的东西才能真正为人体吸收和利用。建议大家多吃山药、芡实、栗子、薏米、红枣、核桃仁等,这些都是这个时节健脾进补的佳品。

秋冬季偏燥,易犯咳嗽,也是慢性支气管炎容易复发或加重的时期,应多吃一些有润肺作用的水果和蔬菜。比如梨、苹果、洋葱、芥菜、冬瓜、萝卜等,可以起到清热化痰的作用。

霜降为人们带来最后一抹秋色,枫叶经秋霜洗礼变为橘红。枫林在阳光照射下,层林尽染,如霞似锦。

“秋深山幽谷,霜降水无痕。天地供吟思,烟霞入醉魂”。这首古诗描述的就是霜降时期的山色美景。

霜降已至,大家要及时添衣保暖,同时加强锻炼,用强健的体魄迎接冬日的到来。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