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发展五彩花生产业 打造河南农业名片——河南省三九种业有限公司发展五彩花生产业链纪实

2022-10-31 17: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焦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诚 通讯员 朱晓吾)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生产的“红罗山牌”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特色食品,分别在第二十二届、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上被评为优质产品,在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被评为金奖,在第十八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农产品”。在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上,该公司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专精特新企业”,并列入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产品目录(第一批)。在刚刚结束的2022第五届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上,该公司又新签意向订单16个,成交额达1627万元,其中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原生态休闲食品752万元,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原料865万元。

这就是河南省三九种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应用、技术培训、科技咨询、良种生产、食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综合企业,也是一家独家研发、独家繁育、独家生产、独家销售的民营企业。以科研院校为依托 搞好科企合作

产业要发展,科技是关键。多年来,该公司坚持以省、市科研院校为依托,走科企合作之路。该公司自研自育的三花2号、三花6号、三花7号3个常规花生新品种,珍珠黑、红牡丹、白参果、血丝玉、紫荆花5个五彩花生品种,均在农业农村部登记或单独申请获得植物新品种经营权。同时,该公司还出资980多万元独家买断漯花8号、青花6号、徐花13号、徐花14号等花生品种和西农059小麦品种在河南省区域的生产经营权。

以五彩花生为特色 打造优质品牌

为了打好文化牌,该公司积极注册了“红罗山”牌商标,注册资金1100万元。近年来,该公司通过现代育种技术,培育出“红罗山”牌珍珠黑、白参果、红牡丹、血丝玉、紫荆花等彩色花生品种,并以此为原料把传统工艺与现代食品生产技术相结合,加工生产出“红罗山”牌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特色食品,使“红罗山”品牌越叫越响。如今,“红罗山”牌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目前,该公司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繁育的“红罗山”牌五彩花生良种,年销售额6000万元以上。

以线下线上为平台 拓宽销售渠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绿色食品的需求,健康养生是人生追求的最大目标,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等纯天然无公害绿色食品营养价值高出普通花生的10多倍。该公司生产加工的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特色食品,遍布全国150多个销售网点,在省内外各大商场超市、土特产店、特色食品店、零食店均有销售。该公司充分利用天猫、淘宝、拼多多、抖音小店等平台,有效破解了产销难题,打开产品销售的新渠道,尤其是通过直播带货方式进行线上销售,进一步破解了销售供求堵点、难点问题。

以服务“三农”为己任 助力乡村振兴

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五彩花生和高油酸花生特色产业种植,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治贫”,发挥内生动力,让五彩花生和高油酸花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豆豆”。近年来,该公司与全县广大农户签订种植回收协议,以高出普通商品花生30%的价格全部回收,发展订单种植12800多亩,农民人均增收1650元。同时,该公司还常年安排家庭困难人员就业126人,人均年务工收入2.8万多元。

近年来,该公司多次被省、市、县评为“食品行业诚信单位”,先后被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驻马店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驻马店市农业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驻马店市产业化扶贫带贫先进单位”“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焦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