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4日晚报

2022-11-04 16: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04092828201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十一

明天多云,温度6℃~17℃

◆导读◆

>>天气渐冷 四轮电动车热销

>>一居民名下莫名多出9辆车

>>省道218平舆县城至两路口段交通限行延期至11月30日

>>嵖岈山景区恢复开园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

>>五部门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封面】

●许信高速建设正酣

--------------

2日,许信高速公路6标、7标、8标施工现场,工程车辆穿梭不息,路面施工和桥梁建设有序推进,工地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许信高速公路是连接河南省许昌市、漯河市、驻马店市、信阳市的一条高速公路,其中驻马店境内路线全长100.4公里。目前,许信高速项目公司正抓住有利施工条件,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记者 张勇)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

--------------

我们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城事】

●天气渐冷 四轮电动车热销

--------------

2日,记者走访市区电动车销售市场,看到很多人正在选购四轮电动车。随着天气转冷,市区两轮电动车的销售进入淡季,相反,能遮风挡雨的四轮电动车进入了销售旺季。记者看到,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市场出现了不少科技感十足的四轮电动车,这些车型很受消费者欢迎。(记者 刘金霞)

●一居民名下莫名多出9辆车

--------------

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没买过车的驿城区居民易某某名下竟有9辆机动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二手车经营人员曲某某等人捡到易某某丢失的身份证后,多次盗用其身份证办理车辆过户。目前,9辆机动车已分别办理转出和注销,曲某某被行政拘留10日,其他违法行为人被处以600至800元罚款。(记者 刘金霞)

●反诈宣传进社区

--------------

2日,驿城公安分局老街派出所民辅警走进邓瓦房、幸福里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该所通过常态化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反诈意识。(记者 吴峰)

●“公交人”无偿献血献爱心

--------------

捐我热血助他人,奉献爱心展风采。3日,市公交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公司各岗位的40名公交职工,累计献血14600毫升,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播“公交人”的大爱。(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县区】

●省道218平舆县城至两路口段交通限行延期至11月30日

--------------

2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经批复,省道218平舆县城至两路口段(K283+700~K287+100)施工延长到11月30日。绕行线路:往正阳县方向的车辆绕行至G328平舆——汝南——正阳。往平舆方向的车辆绕行至S333正阳中心庙——新蔡方向——平舆。(记者 张勇)

●汝南县第六届“县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

近日,汝南县第六届“县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本届校园足球联赛设置2个赛区,共有67支代表队参加,分高中、初中、城区小学、农村小学男女组进行,预计本月底完成所有组别比赛。(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周志阳 伍泓宇)

●嵖岈山景区恢复开园

--------------

2日,记者从嵖岈山景区获悉,该景区于11月3日起恢复开园,正常接待游客。每日入园时间为8:00至16:00。据了解,景区严格执行预约入园制度。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工作要求,所有入园游客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扫描出示“场所码”正常后入园。(记者 陈宁)

●汝南警方暖心服务显真情

--------------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辖区群众黄某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原来,黄某为其重孙女办理跨省迁移户口手续时,其重孙女的出生证明找不到了,黄某也无法说出有关户籍的信息。为了不让黄某再跑一趟,民警从众多的户籍底册中一个一个地查找,最后顺利地将迁移手续办好,让黄某很感动。(通讯员 徐小斌 刘景博)

5_20221104092828205

【出彩天中】

●特色葡萄助农富

--------------

2日,在驿城区诸市镇魏灿家庭农场葡萄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葡萄,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据了解,今年该农场种植6棚冬葡萄,预计产量可达5000公斤。目前,冬葡萄产业已成为诸市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记者 高琳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蔡都路与兴旺街交叉口西侧“同信缤纷之窗”小区门口有游商夜间占道经营,噪声扰民。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将商贩劝离,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翻身街北侧路灯损坏,影响群众夜间出行。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建设路北段“公园府邸”小区北门附近人行道窨井盖缺失,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文化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东侧每天有大量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京港澳高速出口落地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采样时操作不规范,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卫健体委已对该处医护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要求进行操作。

【国内】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介绍新时代中国北斗发展成就和未来愿景,分享中国北斗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

●五部门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4日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对个人养老金参加流程、资金账户管理、机构与产品管理、信息披露、监督管理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

●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8.2%

---------------

商务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4722.7亿元,同比增长18.2%,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增长。

●湖北宜昌建成50里城市滨江绿廊

---------------

4日,湖北宜昌“五十里滨江五十景青和力地图”正式发布,向公众展示50里滨江绿廊的美景。长江干流流经宜昌232公里。近年来,宜昌大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134家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治理非法码头、开展岸线清理、推进生态复绿,让长江岸线绿意盎然。随着历时3年建设的宜昌长江岸线整治修复项目全面竣工,焕然一新的长江岸线与滨江公园自然顺接,形成了绵延50里的城市滨江绿廊。

●渤海油田自研技术获国家专利 科技创新助力油气大发现

---------------

记者4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由渤海石油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复杂断裂带多层系油气立体充注运移分析方法”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专利在渤海油田新近发现的多个油田中得到成功应用,助力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勘探发现多个大型油气田。

【国际】

●中国援纳医疗队向中学生传授中医文化

---------------

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的毛泽东主席中学3日的中文课上,第十四批中国援纳医疗队用银针、火罐作教具,以推拿、做操为内容,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中体验中国传统医学文化。

●联大一委再次通过中国提交的“和平利用”决议

---------------

联合国大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联大一委)3日表决通过中国提交的“在国际安全领域促进和平利用国际合作”决议草案。这是中国连续第二年向联大一委提交并推动通过“和平利用”决议。

●马士基集团拟投资100亿欧元在西班牙生产绿色燃料

---------------

西班牙首相府3日发布新闻公告称,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与西班牙政府签署协议,将投资100亿欧元在西班牙建厂生产绿色燃料用于海洋运输。

●NBA:勇士负魔术遭四连败 约基奇三双创纪录

---------------

2022-2023赛季美职篮3日展开两场较量,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客场129:130不敌奥兰多魔术,惨遭四连败。约基奇打出三双,带领丹佛掘金122:110战胜俄克拉荷马雷霆。

【速读】

>>3日18时,202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正式关闭报名通道。截至报名系统关闭前半个小时,热门职位竞争已近6000:1。

>>以“连接打造共赢、绿色驱动增长”为主题的中泰投资论坛3日在曼谷举行,旨在推进两国投资往来,促进经济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3日在联大第六委员会《联合国宪章》和加强联合国作用特别委员会(宪章特委会)报告议题下发言,就有关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3日说,西方炒作俄罗斯可能使用核武器问题,目的是把更多的国家纳入反俄联盟中。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3日说,该机构专家已完成对乌克兰3处地点的实地调查,目前没有发现未申报的核活动或核材料。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