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3名“驴友”黑夜被困山中 红十字蛟龙救援队搜寻3个半小时成功营救

2022-11-07 09: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安全下山后,3名被困人员连声感谢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给予的帮助,并保证吸取教训不再盲目登山。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11月3日傍晚6时许,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队长赵亚洲接到求助电话:3名“驴友”在老乐山游玩时迷失方向,被困山中,且体力不支,急需救援。  

接到求助后,蛟龙救援队队员郭剑武、孙家辉、乔炬杰、李毛、李明昊、马红亮、吕文强、吴玲、王可楠、皮振宇、段照峰、李翠翠、焦建华、羊新民、李春香、陈亮组成搜救队,迅速赶赴老乐山风景区后山展开救援。  

展开搜救  

山上丛林茂密、道路陡滑,加上天黑,搜救工作相当困难。救援人员通过被困人员发送的GPS卫星定位、微信等获取她们所处位置,并要求她们在原地等待,并保持通讯畅通。

找到被困人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救援人员于21时30分,在景区梭子沟附近找到了3名被困人员。救援人员将随身携带的干粮、矿泉水等食品送给她们,等她们恢复体力后,于22时许成功将她们护送下山。  

据悉,3名被困人员均为女性,于11月3日上午沿老乐山风景区后山的玄都宫寨小路上山,下午6时下山时,因为天黑路陡、对地形不熟悉迷了路。她们多次尝试下山,均绕回至原点。夜晚山上天气寒冷,她们未带够粮食和衣物,而且已筋疲力尽,情况相当危急,遂拨打蛟龙救援队报警电话求助。  

安全下山后,3名被困人员连声感谢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给予的帮助,并保证吸取教训不再盲目登山。  

温 馨 提 醒  

蛟龙救援队队员提醒:“驴友”若参加户外活动,应该在出发前对当地的地形、天气等自然情况进行了解,并准备好登山装备、通信设备等,还应该掌握基本的救生技能和急救知识,最好跟随正规、有资质的户外活动组织一同出行,切忌独自前往。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