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6日晚报

2022-11-16 15: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16091103151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廿三

明天阴,温度5℃~13℃

◆导读◆

>>捐赠爱心头盔 助力文明出行

>>15日市区准时开栓供暖

>>谷神星一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流星雨之王”狮子座流星雨18日点亮夜空

【封面】

●冬季植树正当时

--------------

15日,在市区文明大道北段,园林工人正挥锨培土、扶正踩实、提水浇树,一株株七叶树迎风挺立。据了解,此次植树是文明大道北段的绿化项目,由遂平县园林绿化中心负责,共栽种碗口粗七叶树160株。(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走出一条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数字经济活力迸发、数字治理精准高效、数字文化繁荣发展、数字安全保障有力、数字合作互利共赢的全球数字发展道路,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城事】

●捐赠爱心头盔 助力文明出行

--------------

15日,河北省英菲特有限公司向我市捐赠安全头盔仪式举行。仪式现场,该公司向我市捐赠了600顶安全头盔。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落实“一盔一带”措施,携手共创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受赠人员有环卫工人、医务人员等。(记者 张丽丽)

●15日市区准时开栓供暖

--------------

15日,记者从驻马店市热力公司获悉,当天,市区准时开栓供暖。据了解,为全面做好市区今冬供暖工作,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保障工作,让广大居民温暖过冬、舒心过冬。同时,全面排查市民普遍关注的供热问题,联合市政相关部门对多个小区共同推进供热问题按期解决。(记者 张丽丽 王永良 通讯员 龚斌)

●护航候鸟迁徙路 巡逻队员在行动

--------------

连日来,驻马店市人民公园保安大队队员每天都要清查公园周边影响候鸟栖息的隐患,全力护航候鸟“旅途”安全。据了解,人民公园生态优美,每年10月到11月底,吸引大批候鸟来此栖息。在每天巡护工作中,巡逻队员都对候鸟迁徙停歇地、集群活动区进行检查巡护,实施动态监测,并建立巡护台账。(记者 刘金霞)

●老旧小区有了“新管家”

--------------

15日,记者从开发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区成立了民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国企支撑、社会协同、居民参与”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经营管理理念,稳步推进小区物业服务上档次。该公司成立以后,立即着手老旧小区物业接管工作,通过一周的摸排和与群众的沟通,成功接管无物业老旧小区20余个。(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刘中月)

【县区】

●汝南:弘扬诚信文化 打造诚信之乡

--------------

近年来,汝南县以“范张鸡黍”故事为依托,通过弘扬诚信文化、树立诚信品牌、推进诚信建设等措施,大力弘扬诚信美德,建设诚信社会,让崇尚诚信、践行诚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0046 )(记者 邓丹华)

●宋集镇文化墙“秀”出文明新风尚

--------------

连日来,西平县宋集镇以打造文化墙为切入点,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在镇政府多个显要位置绘制多面文化墙,内容包含爱护环境、孝老爱幼、文明节俭等方面,既美化了环境,又受到群众的喜爱,成为该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王玉深)

●古槐街道当好社区“和事佬” 点亮“平安法治星”

--------------

这两天,平舆县古槐街道城南社区年过八旬的贾老太太与邻居的纠纷彻底解决,两家人都很开心。原来,贾老太太的邻居李先生要建房,因为楼层高低的问题两家意见不一,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上门耐心做双方工作,最终达成和解,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孙克峻 董永军)

●双河镇基层监督显成效 乡村振兴开新局

--------------

今年以来,确山县双河镇纪委立足职责职能,聚焦基层治理成效,重点对乡村振兴项目、惠民政策落实、“三务”公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跟进、全要素监管、全过程监督,畅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以治理效能大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王云飞)

5_20221116091103154

【出彩天中】

●打好“车间”牌 走好致富路

--------------

近日,在确山县双河镇马坡村扶贫车间,70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组装电子元器件,一箱箱电子产品整装待发。近年来,经过该镇积极招商和有效扶持,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当地落户。目前,该镇共有5个扶贫车间,入住了3家电子厂、一家酒厂和一家食品厂,提供650个就业岗位,帮助脱贫群众、留守妇女等实现家门口就业。(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王云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3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遂平县居住,现通过河南税务小程序缴纳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时显示支付成功,但查询不到缴费记录,咨询是何原因。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指导诉求人处理,问题已解决。

>>11月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路与润新路交叉口南侧“蔡州壹号”小区2号楼电梯停运,影响业主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运行。新蔡县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问题已解决。

>>11月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百尺乡前王村电信手机信号较差,影响正常通话,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电信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为该村手机用户安装信号放大器,问题已解决。

>>11月7日,有市民反映,其一直在外地,近期未返回户籍地汝南县罗店镇,但豫事办健康码被推送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汝南县政府回复:罗店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11月10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新蔡县古吕街道居住,现咨询如何更换社保卡照片。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人社局已及时告知诉求人办理流程,现已成功更换。

【国内】

●谷神星一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

16日14时20分,谷神星一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5颗吉林一号高分03D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批卫星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权威人士与中外企业界共话中国发展新机遇

---------------

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会”15日在京举行,回应中外企业界关切,共话中国发展新机遇。

●“流星雨之王”狮子座流星雨18日点亮夜空

---------------

一年一度的狮子座流星雨将于北京时间11月18日迎来极大。因为形成流星雨的方位在天球上的投影(即辐射点)恰好位于狮子座方向,在地球上看起来就好像是从狮子座喷射出来的,因此被称为狮子座流星雨,其母体是坦普尔-塔特尔彗星。该彗星每隔约33年回归一次,这也意味着每33年左右,狮子座流星雨就会迎来几次“高光时刻”。1883年狮子座流星雨迎来一次超级大爆发,创下了每小时10万颗的骇人记录,惊艳全世界,这也让平常年份“平平无奇”的狮子座流星雨“一鸣惊人”,赢得“流星雨之王”的美誉。

●我国将大力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力度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政法委等九部门1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工作的意见》,着力强化协商调解力度,健全多元处理机制,推动最大限度以协商调解等方式柔性化解争议。

●江西首次展出八大山人印章、海昏侯漆木器

---------------

已发现的仅有的两枚八大山人朱耷印章实物、海昏侯刘贺墓首批文保修复的精美漆木器、疑似越王勾践后人墓出土的有铭文兵器……16日,一批珍贵文物在江西南昌首次展出,反映近年来江西地区的文物相关工作成果。“赣地宝藏2022——新时代江西文物成果暨江西省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当日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展览的一大特色是文物考古成果首度荟萃,省内32家文博单位联合展出200余件(套)展品。

【国际】

●“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罗马尼亚”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

“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罗马尼亚”线上专题讲座活动15日成功举办,旅罗侨胞、罗籍汉学家、留学生代表等一百多人同敦煌研究专家相聚云端,感受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丝绸之路的古老历史。

●两位中方候选人当选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法官

---------------

第77届联合国大会15日举行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法官选举。经联合国内部司法理事会推荐,来自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高晓力、孙祥壮分别当选联合国上诉法庭、联合国争议法庭法官。

●特朗普宣布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5日晚宣布将再次争夺白宫之位,并正式启动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特朗普在位于佛罗里达州住所海湖庄园宣布这一决定,并于当天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正式文书。

●古巴和美国就移民问题在哈瓦那举行会谈

---------------

古巴外交部副部长德科西奥15日说,古巴和美国两国政府代表团当日就移民问题在首都哈瓦那举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轮会谈。德科西奥在当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古巴政府欢迎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宣布自2023年1月4日起全面恢复古巴赴美移民签证服务。但他同时指出,美国近年对古巴极限施压,加强对古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是导致近期古巴人非法移民美国现象急剧增加的根源。

【速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据巴拿马卫生部15日发布的一周疫情报告,巴拿马新冠病例数出现反弹。6日至12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72例,周感染人数较1个月前增加了一倍多。

>>美国航天局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16日首次发射升空,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

>>波兰东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15日发生2起爆炸,造成2人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否认部分波兰媒体有关俄制导弹坠入波兰居民区的报道,称这是蓄意挑衅。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