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多一些了解和理解

2022-11-17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视频中李先凯的话可以肯定,他是到郊区卡口劝返外地车辆的,说明他亲临一线,工作不可谓不认真。在这种情况下,压力山大的李副区长才有了粗暴的言语。如果被劝返的车辆都顺利配合防控人员,也就不至于让李副区长亲自对着车内的人喊话了。

石新宇

11月15日,重庆市开州区副区长李先凯粗暴劝返外地车辆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有人指责他不像人民公仆,倒像黑社会老大,也有人说应该谅解他。

是指责还是谅解,我们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此事发生于10月,当时重庆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紧张,主城区如临大敌,边远县区也不例外。这是事情发生时的背景。再看视频,视频里李先凯确实对着摇下窗玻璃的车内人大吼:“回去,自己回去,离开这儿。你不是我们这儿的人,来我们这儿干什么?如果不离开,公安会马上来拘留你们。”另据报道,事发后李先凯意识到自己态度粗暴蛮横,已经向当事司机道歉并得到谅解,他还向上级作了检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三年来,疫情防控成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的工作,多个地方出现了因为防控不力相关官员被免职的事情。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普通民众压力大,官员压力同样很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需要官员严密部署身体力行,也需要广大民众积极配合。从视频中李先凯的话可以肯定,他是到郊区卡口劝返外地车辆的,说明他亲临一线,工作不可谓不认真。他开口就对着车内的人怒吼,应该不是那辆车刚刚到那里,而是到那里有些时间纠缠着不肯返回,或者说,有其他车辆不肯配合返回,且这样的车辆还不少,把卡口的防疫人员搞得满肚子火。在这种情况下,压力山大的李副区长才有了粗暴的言语。如果被劝返的车辆都顺利配合防控人员,也就不至于让李副区长亲自对着车内的人喊话了。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事后李副区长认识到了自己的态度语言有问题,和车内的人达成了谅解,还向上级作了检讨。

基于以上事实及分析,我们还是应该对李副区长多一点理解,起码不要扯得太远或将事件上纲上线,诸如“他就会对着老百姓吼,见了比他大的官他乖乖得像孙子一样”和“像黑社会老大”之类的评论,未免太偏颇。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