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许信高速控制性工程薄山1号隧道双洞贯通

2022-11-17 14: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朱东波)11月16日,由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承建的许信高速8标薄山1号隧道双洞顺利贯通。至此,历经8个月的紧张施工,许信高速控制性工程薄山1号隧道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为确保全线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拍下的薄山一号隧道,位于溱头河大桥和大岭大桥之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朱东波)11月16日,由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承建的许信高速8标薄山1号隧道双洞顺利贯通。至此,历经8个月的紧张施工,许信高速控制性工程薄山1号隧道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为确保全线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薄山1号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薄山1号隧道右线长421m,左线长度462m,设计与路基同宽断面隧道,最大开挖跨度为15.96m,净宽13.76m,净高7.8m,设计速度100km/h,全隧道均为Ⅳ、Ⅴ级围岩地段,采用钻爆法施工。薄山1号隧道位于溱头河大桥和大岭大桥之间,桥隧相接,山势峻峭的地形、交通运输的不便以及复杂的地质条件,让项目建设难上加难。面对诸多不利因素,许信高速8标项目参建人员充分发挥江苏交工开路人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多措并举,攻坚克难。隧道进洞施工前,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完善进洞安全风险评估,有序组织施工机械、机具的进场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等班前工作;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短开挖、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紧二衬”施工措施和原则,派驻专业知识较强、现场管理经验丰富的人员入住隧道,现场指导作业,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稳定可控;通过采取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单向掘进改为双向掘进、做好材料和洞渣运输等措施,全力加速推进施工进度。

作为许信高速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薄山1号隧道施工进展情况备受瞩目,自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通车任务下达以来,河南交投集团高度重视、全局部署,江苏交工集团强化担当、统筹资源,属地各级政府部门紧密协作、创造环境,许信高速项目公司、设计、监理、检测等单位群策群力、协同作战,最终完成双洞贯通。

在接下来的施工任务中,许信高速8标项目负责人王作恒表示,项目部将再接再厉,统筹做好隧道机电设施、照明通风和路面铺设等后续工作,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年底通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