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市公交公司“五必访、十必谈”工作法增强队伍凝聚力

2022-11-18 18: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媒体记者 张 勇 今年以来,市公交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把工会工作融入公司中心工作、服务公司发展大局,推出“五必访、十必谈”工作法,取得了较好效果,公司被市总工会授予“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单位。   

全媒体记者 张 勇

今年以来,市公交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把工会工作融入公司中心工作、服务公司发展大局,推出“五必访、十必谈”工作法,取得了较好效果,公司被市总工会授予“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单位。   

“五必访”,即白事必访、住院必访、生育必访、特殊困难必访、新入职车长必访。“十必谈”,即发生交通事故后,安全员与车长必谈;发生交通事故后,公司班子成员与车长必谈;员工受到批评后,班子成员与员工必谈;车长受到委屈时必谈;员工受到经济处罚时必谈;员工或车长被投诉后必谈;员工思想情绪出现波动时必谈;员工家中有婚丧嫁娶时必谈;员工生活中、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必谈;员工假期归来后必谈。   

市公交公司党委推动“五必访、十必谈”工作法落地开花,在实施过程中,公司工会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关爱经费,如在“五必访”工作中,确保基层工会关爱账户有足额资金保障活动开展,并结合公司实际,细化出台了《公司工会关爱员工制度》,建立了“五必访、十必谈”工作机制。   

活动开展以来,市公交公司班子成员主动关爱员工,及时了解、分析员工思想和情绪状况,在员工个人或家庭出现异常情况时,通过“访谈”,帮助员工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超前采取有针对性防范措施,杜绝员工思想“带病”上岗。为能更大范围地关怀到每位员工,公司工会将此制度宣传推广到各子公司工会,在对基层工会培训时,将好的工作方法、工作经验传授给每位工会工作人员。去年以来,市公交公司工会和各子公司工会累计组织慰问职工家中白事85次,生病慰问86次、生育慰问40次,谈心谈话174次。   

“五必访、十必谈”工作法的开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中呈现了彼此关心、互相帮助的良好局面。公司注重员工思想上的引导,了解员工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家里情况如何,生活工作情况等。时刻关注员工思想动态,解决员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了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   

随着“五必访、十必谈”工作法的持续推进和落实,广大员工深刻感受到了公司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快了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