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郑焦一体化深度融合

2022-11-20 14:27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史秋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7年开始,武陟县实行对郑州牌照小型客车高速往返免费,每天免费通过嘉应观高速口的小客车达4000辆次,去年全年累计达125万辆次,在郑州都市圈周围区县到郑州的通勤率中,武陟位列第三位。产业新城片区累计签约产业项目68家,从郑州转移的企业达49家,占比达72%。

从郑州到焦作市武陟县要多久?日前,通过亲身体验,家住河南郑州市市中心的华味坊食品(焦作)公司副总经理闫荣升给出了答案:“早上7点开车驶出小区,上高速,到武陟嘉应观收费站免费下高速,不到8点便到了位于武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司。”

华味坊食品(焦作)公司是2020年从郑州产业转移到武陟县的企业,实现了当年施工、当年投产、当年达效。“郑焦一体化深度融合,让我们过上了同城生活。”闫荣升说。

近年来,与郑州隔河相望、处于郑焦重要节点位置的武陟,致力于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在郑州的辐射带动下,承接郑州产业转移企业200余家,实现差异化协同发展。

“武陟要以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为引领,积极承接郑州产业外溢,推动双城生活互动、发展功能互补,着力打造郑州都市圈有影响力的新兴增长中心城市。”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说。

目前,在武陟县境内46.6公里的黄河沿线,与郑州有桃花峪黄河大桥、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以及郑焦城际铁路等6条连接通道。2017年开始,武陟县实行对郑州牌照小型客车高速往返免费,每天免费通过嘉应观高速口的小客车达4000辆次,去年全年累计达125万辆次,在郑州都市圈周围区县到郑州的通勤率中,武陟位列第三位。

武陟县充分发挥“省会的区位、县级的成本”先天优势,紧抓郑州产业转移契机,主动对接郑州、服务郑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吸引更多的郑州“候鸟”飞来武陟。

河南省瑞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在武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片区投资建设了省创意印刷包装产业园项目。黄河水利机械厂置换了郑州西郊的老厂区,来到武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淘汰了老旧设备,还实现了提档升级……

目前,武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驻各类企业421家,其中承接郑州产业转移企业110余家,先后引进了国药集团、辅仁药业、格力电器、中国汽研等知名企业。产业新城片区累计签约产业项目68家,从郑州转移的企业达49家,占比达72%。阿里云创新中心入孵企业达56家,吸引创新创业人员300余人,来自郑州的企业有20余家,占比达36%。引进的黄河交通学院,现已成为全省唯一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今的武陟,科技创新和人才流动在不断接轨郑州。

“企业就像候鸟,哪里气候适宜就往哪里飞。”河南百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敬伟说,在武陟县,党政干部为企业提供了“保姆式”服务,企业家一门心思谋发展。

近年来,武陟县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推进集中供热、供气设施与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对接共享,满足入驻企业的需求。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创园区,为企业提供配套的总部基地、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等生产生活服务设施,让企业落户武陟能够享受无差别的大都市功能服务。 

责任编辑:史秋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