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 夯实经济发展“压舱石”

2022-11-21 11:20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郑付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机器手臂上下挥舞,智能生产灵活运转,一组组蓄满能量的锂离子电池源源不断下线,经“私人定制”式组装,将作为“动力心脏”供货给上汽通用五菱、中国铁塔等行业巨头……11月18日,在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

微信图片_20221121103529

落户驻马店市驿城区十年,两次追加投资,在总经理贾晓盼看来,河南鹏辉的茁壮成长,与当地政府的悉心呵护密不可分,“协助生产线智能化改造为发展赋能;积极促成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建产业研究院;在政府各级部门的‘保驾护航’下,二期项目仅用三个月就实现建成投产,刷新了行业同类项目最快投产速度”。微信图片_20221121103557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去年以来,驿城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方面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着力培植经济发展新优势;另一方面潜心锻造一流高水平营商环境,让企业留下来、发展好,用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驿城区主要领导亲自谋划、研究并协调,落实“周例会、月调度、季观摩、半年评比、年度奖惩、督导通报”制度,及时了解解决项目问题。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服务,坚持“一个项目、一名区处级领导、一个团队、一张进度表”,为重大项目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充分发挥“容缺办理”“多评合一”“区域评估”“联合审验”等改革举措集成效应,做到熟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微信图片_20221121105212

驿城区还将高水平开放招商作为激活全区发展的关键一招。落实区级领导分包招商项目责任制,拉出政策、优势、责任“三个清单”,坚持“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分包领导、一套招商班子、一个推进方案”,深入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创新实施以商招商、乡情招商、线上招商和产业链招商。

微信图片_20221121103611

瞄准工业产业,突出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引进投资30亿元的高端智能装备、投资5亿元的鹏辉锂电池行业研究院等项目,实现产业链重塑再造、提档升级。瞄准文旅产业,引进投资20亿元的中部欢乐城、投资20亿元的华强方特等项目,助力文旅强区建设。瞄准物流产业,引进投资10亿元的恒达物流等项目,着力打造物流枢纽城市。

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目前,驿城区已滚动实施六期“三个一批”项目54个,总投资达366.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驿城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6.46亿元、同比增长13.2%,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微信图片_20221121103453

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驿城区聚焦“建设工业强区、文旅强区、物流强区,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生产之都,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这一鲜明发展思路,挂图作战、抢抓项目,始终坚持科学谋划、精准招商、协同推进,力促各级领导干部把项目建设当成练兵场、赛马场、大考场,以项目论英雄、见真章,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原载于2022年11月21日河南日报1版)

责任编辑:郑付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