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陈金金)“对比最近这两个月的能效账单,可以看出,本月咱们公司通过能效方式优化,与上月相比在力调、峰谷方面节省了电费,后续做好生产用能方式规划,还能再节省一些电费。”近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工作人员对河南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能效走访服务,为企业提供能效分析和用能建议。

今年以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大力推进“供电+能效”服务新模式,聚焦客户用能优化,组织工作人员主动走进企业,累计为50多家企业提供“定制化”用能方案。通过“网上国网”APP能效账单功能,根据客户电量电费构成、同行业到户均价、基本电费占比、力调电费、用电负荷等信息,细致认真地为用户分析企业能源综合利用情况。同时,根据客户能效分析诊断,结合客户3个结算点的用电特征,提供合理安排生产活动、提高功率因素等用能管理及技改优化建议,引导客户科学用电、节能生产。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供电+能效”服务,深挖客户用能需求,指导客户节能增效,积极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精益化、多维度的能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