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2日晚报

2022-11-22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22112653130

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廿九

明天阴,温度9℃~16℃

◆导读◆

>>我市一营地上榜全国首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

>>遂平县人民检察院深学细悟凝聚奋进力量

>>蒙古总统呼日勒苏赫将访华

>>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完成首件制造

【封面】

●科技引领高端品质

---------------

近日,在遂平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经过多道自动化工序后,一包包挂面进入最后的流水线包装作业。该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主营挂面的上市企业,其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挂面行业前列,先后获得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优质奖、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记者 闫海峰 张启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

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

【特别报道】

●砥砺奋进十年路初心如磐笃前行

--------------- 

创办于1965年的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是一所拥有近60年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幼儿园,也是全市首个省级示范幼儿园。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该园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同频共振,见微知著,成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个印证和缩影。站在全市学前教育的起点处,以生生不息的力量,浩浩荡荡,一路前行,书写着发展传奇。一群挚爱幼教的“实幼人”坚毅柔情,满面幸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教育凝成一抹情怀,用爱坚守一方花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0944 )(通讯员 李鹏飞 吴月霞)

【县区】

●我市一营地上榜全国首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

---------------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公布第一批60个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河南省仅入围两家,其中驻马店市益农丰达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榜上有名。驻马店市益农丰达农耕文化实践营地位于遂平县车站街道刘虎庄村赵庄,农耕文化实践营地以农业为基础,全方位开展农耕文化活动,营地内以樱桃番茄、翡翠乳瓜、彩虹西瓜、彩虹玉米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为主,有50多种果蔬、30多种花木、20多种果树以及盆栽菜等作为农耕活动素材。(记者 刘金霞)

●遂平县人民检察院深学细悟凝聚奋进力量

--------------- 

近日,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与会党员干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红旗渠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畅谈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好红旗渠精神,努力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检察贡献。(通讯员 孙嘉慧)

●打造最美教室 创建文明校园

---------------

为进一步营造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形成良好的班级育人氛围,给学生提供展示个性特长的空间,增强学生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18日,遂平县第六小学组织举行了“最美教室”评比活动。各班的文化展示墙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班训、口号、健康小知识等,图文并茂,各具特色,充分体现遂平六小班级文化建设的整体育人蓝图。(记者 丁继坡)

5_20221122112653133

【出彩天中】

●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 

近日,开发区教育系统邀请消防指战员对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重点讲解消火栓、消防水枪、灭火器、防毒面具等灭火逃生用具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邀请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操作,在实践过程中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记者 李杨 通讯员 于洋)

【文苑】

●《臭姑娘》

--------------- 

豫南的一个依傍在小河东侧的村庄,被一阵清脆的二八大杠自行车铃声惊醒。泥泞的小道上,三辆披红戴花的自行车载着头戴红盖头的臭姑娘。“喜糖来喽!”在村口翘首以待的新郎王哥的亲朋开始朝着聚集的村民撒喜糖。(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0949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于11月7日停水至今,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因供水点水泵损坏停水,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驿城区新华街道风光社区居住,现使用“河南税务”小程序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时显示登记信息不存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诉求人缴费,问题已解决。

>>1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城大道西段皇朝国际KTV夜间经营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1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大道水果蔬菜批发市场5号楼1单元某商户将水果堆放附近消防通道内,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处经营者进行清理,问题已解决。

>>1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洪河大道与竹沟路交叉口西南角“大地丽都”小区4号楼于11月11日进行管控,现其11个月龄的婴儿出现发烧、咳嗽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就医。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回复:工作人员及时安排患病婴儿就医,现已就诊完毕。

【国内】

●蒙古总统呼日勒苏赫将访华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蒙古国总统乌赫那·呼日勒苏赫将于11月27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完成首件制造

---------------

记者22日从成都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获悉,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完成首件制造,其核心指标显著优于设计要求,具备了批量制造条件。这标志着中国全面突破“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关键技术,实现该项核心科技持续领跑。

●青少年蓝皮书显示:当前未成年人上网普及率已近饱和

---------------

22日发布的《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22)》对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的最新情况进行了汇总。蓝皮书指出,当前,未成年人上网普及率已近饱和,看视频成为未成年人最主要的网络使用。

●贵州:到2030年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级

---------------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1日发布关于对《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规划(2022-2030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形成年生产动力电池120GWh,正极材料及其上游原材料600万吨,负极材料及其上游原材料80万吨,隔膜15亿平,电解液及其上游原材料45万吨,电池回收规模40万吨以及配套的其他辅材等,力争实现规上工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到2030年,全面建成国际化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成为全省支柱性产业之一,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级。

●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论坛在南京举办

---------------

21日至22日,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论坛在南京举办。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与上海、浙江、安徽共同发起成立的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联动创新、联动改革、联动开放,推动形成了优势互补的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加速集聚了区域内优质要素资源,带动了新产业、新模式发展。

【国际】

●俄农业部长:今年农产品出口额或达400亿美元

---------------

俄罗斯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21日说,2022年俄农业生产预计将增长约3.5%,农产品出口金额可能达到400亿美元。

●非洲智库学者:美联储激进加息进一步削弱非洲复苏前景

---------------

肯尼亚智库非洲政策研究所政策分析师刘易斯·恩迪舒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激进加息将加剧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削弱非洲大陆经济复苏前景。

●美国“猎户座”飞船飞越月球

---------------

美国航天局表示,执行美国“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的“猎户座”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21日飞越月球。

●日本首个登月探测器放弃实施登月任务

---------------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2日宣布,本月16日搭乘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升空的日本首个登月探测器“好客”因未能与地面建立通信,所以放弃实施本次登月探测任务。

【速读】

>>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正在海口举行,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我国用于载人登月的新一代载人火箭将于2030年前完成研制,重型运载火箭研制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上海海关2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10个月,上海外贸进出口总值累计3.46万亿元,同比增长5.3%,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比重10%。

>>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21日宣布,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后3年将拨款54亿美元用于向黎巴嫩提供粮食援助。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22日发生7.0级地震。首都霍尼亚拉震感强烈,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希腊财政部21日向议会提交2023年预算草案最终版,预计希腊经济今年将增长5.6%,2023年将增长1.8%,较10月初的预测值均有所下调。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